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對精英運動的科學化支援 - 以跨學科及 "生物心理社會" 範例為基礎

李翠莎博士及蘇志雄先生主講

在競技運動的範疇內,我們逾來逾清楚地知道精英運動員的成就是受到不同因素相互推動下所影響的。精英運動的發展除了要求個人潛能和專業的教練把潛能適當地發揮,還要使運動員能超越對手並保持領先對手的優勢。這些都需要一個能減低風險並提高成績的綜合性支援系統。在每一個個體的成長發展過程中,都不能擺脫生物、心理及社會因素相互作用的影響,所以一個有效的支援系統便以一個 "生物心理社會" 概念為根基。香港體育學院運動員及科研事務部所提供的支援系統亦明確地建基於這個概念。本發表將主要說明對精英運動員提供以"生物心理社會"概念為基的支援及其角色和功能。這個綜合支援系統中有五個特點,是香港體育學院為精英運動提供最佳服務的基礎。運動員及科研事務部的新書也會同時在這裡作首次推出。

返回精英運動訓練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