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新建設施開幕典禮

2013 年 06 月 20 日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中)、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右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左七)、(右五起)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席鄧勵先生、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女士BBS JP、(左五起)香港壁球總會行政總監麥明樂先生、香港武術聯會副會長尹慶源先生 MBE BBS由體院保齡球總教練比爾荷夫曼(右四)、體院助理賽艇教練盧允基(左一)、體院武術教練劉曉蕾(左四)、體院壁球教練梁勤輝(右一)、(左二起)賽艇運動員邵皓欣、武術運動員袁家鎣、(右二起)壁球運動員歐詠芝及保齡球運動員Breant Nicholas陪同下主持切燒豬儀式,慶祝體院新設施開幕。 更多

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女士BBS JP(右一)陪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中)參觀香港體育學院設有高科技的保齡球中心時,講解中心如何成為亞洲區第一個位於體育學院獲得美國保齡球總會認可的保齡球場。 更多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左三)、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左二)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左一)一起參觀體院新落成能轉換成雙打及單打的壁球場。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右一)在體院新落成的賽艇中心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右三)介紹年輕的賽艇運動員。 更多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在體院新落成的武術館參觀時十分欣賞精英運動員的示範。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今天於其火炭總部為四個精英體育項目的新建訓練設施舉行開幕典禮,承蒙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聯同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 JP擔任主禮嘉賓。

新建設施包括賽艇中心及設有壁球場、保齡球中心和武術館的多用途體育館。這些設施的啟用將為賽艇和保齡球隊提供全新和先進的精英訓練基地,而壁球及武術隊的訓練設施則會得到擴充和提升,對運動員訓練大有幫助。

今天的開幕典禮不但對四個體育項目的長遠發展有重大意義,亦是體院重新發展計劃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表示,很高興開幕典禮成為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家是香港」運動下以「活力香港」為主題的亮點項目之一。「家是香港」運動的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唐主席說:「隨著這些世界級訓練場地和新設施啟用,配合體院的運動科研支援,我相信香港精英運動員的水平定會不斷提升,在國際體壇上獲得更好的成績。」

此外,唐主席十分感謝促成四項新設施落成的所有單位。他說:「體院重新發展計劃順利進行,全賴政府提供的18億港元資助,以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協調,包括民政事務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建築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區議會、體育總會、體院董事局,以及體院重建計劃督導委員會,我在此向他們表達由衷的謝意。」

按照體育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的發展策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表示:「我很高興見證體院新設施的落成,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先進、更完善的訓練設施,助他們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

典禮後,眾嘉賓獲安排參觀各項新建設施。新落成的賽艇中心位於城門河畔,四周環境綠化,能提供一站式的運動員訓練和分析、賽艇存放和保養,以及精英訓練的行政辦公地方。賽艇運動員鄧超萌說:「過去我們要與其他人共用設施,現在能夠在體院內擁有賽艇專用的場地,令人感到非常雀躍。新的賽艇中心不但讓我們可在同一個地方貯存和維修賽艇,還可進行陸上訓練、團隊和教練會議。中心四周環境優美,設施完善,實在是一個理想的訓練基地。」

集壁球、武術和保齡球精英訓練設施於一體的多用途體育館與現有室內體育大樓相連。壁球場能轉換成雙打場或單打場,為座落於室內體育大樓壁球場增添額外的訓練場地。新的壁球場還配備訓練影像延遲反饋系統供精英訓練之用。

佔地約1,500平方米的武術館不但為精英運動員提供一個寬敞的訓練場地,同時亦是一個可容納100名觀眾的比賽場館,館內安裝了巨型屏幕為觀眾提供比賽資料。

設有12條球道的保齡球中心選用了兩款最常用的球道-AMF和賓士域(Brunswick),可切合運動員於國際賽事面對不同場地而作相應訓練。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表示:「新的保齡球中心設施齊備,而且環境舒適。除設有訓練影像延遲反饋系統外,中心還配備保齡球移動軌跡追蹤系統,協助分析保齡球的移動路線,對提升我們的表現大有幫助。」

除了今天開幕的四項新設施外,體院重新發展計劃的新建大樓還包括去年開幕的52米國際標準室內游泳池,以及今年稍後時間啟用的九層高多用途大樓。整項計劃完成後,體院將可為精英運動員提供世界級、無障礙及環保的訓練設施,協助他們在國際賽事中追求卓越成績。有關各新建大樓的更多資訊,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