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舉行開放日 慶祝重新發展計劃圓滿結束

2015 年 12 月 19 日

揭幕儀式完畢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 JP(中)、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左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左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右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先生(右二)、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MH JP(右一)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女士JP(左一)向香港運動員表示欣賞,並祝願他們在未來的國際賽事取得佳績。 更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 GBS JP(右四)為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持揭幕儀式,與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左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左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右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先生(右二)、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MH JP(右一)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女士JP(左一)一同慶祝體院開幕。 更多

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 GBS JP(右二)與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左二)於體院開幕典禮上為醒獅進行點睛儀式。 更多

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 JP(第二排右八) 與一眾嘉賓及精英運動員一同恭賀體院重新發展後正式開幕。 更多

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 JP參觀體院設施,更與香港乒乓球運動員李皓晴切磋球技。 更多

體院精英訓練科技總監蘇志雄博士(左三)向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 JP(左四)展示有氧能力測試的原理如何提升運動員表現。 更多

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 GBS JP參觀保齡球中心,深入了解動作檢測儀的運作。 更多

體院為其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計劃的夥伴學校安排特別活動。(左起)體院壁球教練趙詠賢、青少年賽艇運動員林新棟及羽毛球運動員吳芷柔,在歡迎儀式上分享他們如何於學業和體育訓練之間取得平衡。 更多

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計劃夥伴學校的學生,正在壁球運動員李浩賢指導下,學習壁球技術。 更多

多間夥伴學校學生參觀體院訓練場地,並欣賞羽毛球示範。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為慶祝重新發展項目圓滿結束,特別舉辦一連兩天、以「欣賞香港‧欣賞精英運動員」為主題的開幕活動。活動以開幕典禮揭開序幕,並緊接夥伴學校開放日,以及明天舉行的體院開放日及國際論壇。

體院很榮幸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大紫荊勳賢GBS JP擔任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以紀念此重要時刻。梁特首更於開幕典禮上主持牌匾揭幕儀式,象徵體院的重新發展計劃完成後,香港精英體育發展揭開新的一頁。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先生、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MH JP、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女士JP。

政府早前推出名為「欣賞香港」的全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旨在凝聚各界,展現香港的優勢和吸引之處,而今次的開幕活動亦被納入其中。唐主席對此表示十分高興,他說:「我很高興藉著這次活動凝聚市民大眾,一同欣賞每位竭盡所能、為港爭光的精英運動員和教練。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屢創佳績,登上高峰,充分展示共同合作的力量和背後的付出,證明我們循著正確方向邁進。」

隨著耗資18億港元的重新發展計劃順利完成,體院可為本地精英運動培訓提供更先進的設施和完善的支援,促進香港體育發展。

在開幕儀式後,唐主席邀請各位主禮嘉賓參觀各項新落成的場地設施,包括羽毛球館、乒乓球館、體能訓練中心及保齡球中心,與李靜、高禮澤、李慧詩、胡兆康、郭海瑩等本港體壇精英見面。

多位主禮嘉賓亦與出席明天舉行的「2016巴西里約奧運會備戰策略國際論壇,由劉鳴煒先生贊助」的七位嘉賓及講者會面。論壇為體院開幕慶祝活動的重點節目,超過10位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和泰國的運動科研專家將於會上分享心得及交流經驗。

於下午環節,體院邀請了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計劃的夥伴學校參觀體院,讓各院校的校長、老師、家長和學生親臨體院此世界級精英培訓基地,更了解香港完善的精英運動培訓和運動科學的支援系統。

多間夥伴學校的代表出席了是次活動,並與體院壁球教練趙詠賢及青少年精英運動員林新棟(賽艇)和吳芷柔(羽毛球)見面,分享經驗。

其後,同學們更參加了運動營養和運動心理學的講座,以及到訪多個精英項目的訓練場地,參與羽毛球、乒乓球、壁球、賽艇和太極(武術)活動及技術示範。

體院重新發展計劃於二零零九年分期動工,以提升各項訓練設施達至國際標準。隨著最後一期工程於去年年底順利完成,體院已可全面提供世界級、無障礙訓練設施及相應專業配套,協助精英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追求卓越成績。

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體院致力加強其精英培訓及支援系統,以提供更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的信念,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如欲觀賞活動的精彩片段,請瀏覽相關短片(典禮 / 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開放日)。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