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舉辦開放日及國際論壇

2015 年 12 月 20 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為今天體院開放日及「2016巴西里約奧運會備戰策略國際論壇,由劉鳴煒先生贊助」擔任主禮嘉賓,與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一同為醒獅點睛。 更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左八)、 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滑浪風帆金牌得主李麗珊女士BBS(左九)丶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MH JP(右九)、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左七)、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右八)、體院董事局成員馮馬潔嫻女士 BBS JP(左六)與各位出席國際論壇的代表大合照,包括(左一至左五)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講座教授陳啟明教授丶四川省骨科醫院院長虞亞明教授丶南京體育學院院長陳國祥先生丶國際運動醫學聯會第一副主席及亞洲運動醫學聯會主席李國平教授丶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張良先生丶(右一至右七)日本體育振興中心開發事業推進部副部長阿部篤志先生丶體院單車總教練沈金康先生BBS MH丶國際運動醫學聯會執行委員會會員及亞洲運動醫學聯會候任主席容樹恆醫生丶日本體育振興中心總裁代表森岡裕策先生丶韓國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Park Young-ok博士丶泰國體育局精英運動發展總監Tatchanart Tongprakob先生和廣東二沙體育訓練中心主任孫小華博士。 更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 參觀運動員宿舍,並與游泳運動員歐鎧淳(左一),施幸余(左二)見面。 更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 在賽馬會體育館與硬地滾球運動員郭海瑩(左二)和何宛淇(左一)見面。 更多

於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為香港首奪奧運金牌的「風之后」李麗珊女士BBS在其風帆帆板上簽名留念。 更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中)丶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MH JP(左一)、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右二)、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左二)及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滑浪風帆金牌得主李麗珊女士BBS(右一)一同欣賞介紹香港運動員傑出成就的展覽。 更多

市民可以在體院開放日觀看乒乓球、空手道、網球等不同精英體育項目的運動員示範,及接受相關技術指導。 更多

市民可以在體院開放日觀看乒乓球、空手道、網球等不同精英體育項目的運動員示範,及接受相關技術指導。 更多

市民可以在體院開放日觀看乒乓球、空手道、網球等不同精英體育項目的運動員示範,及接受相關技術指導。 更多

香港壁球精英運動員歐詠芝在體院開放日的「與精英運動員和教練會面」的環節中與公眾人士分享她運動員生涯的點滴。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為紀念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撥款18億港元進行的體院重新發展計劃順利完成,一連兩天舉行慶祝活動。今天舉辦開放日和「2016巴西里約奧運會備戰策略國際論壇,由劉鳴煒先生贊助」。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 JP為活動的開幕儀式擔任主禮嘉賓,席上有多位來自亞洲各地的運動科研專家和逾百支持香港精英體育的市民。

體院開放日是政府推出的大型公眾參與運動「欣賞香港」其中一項活動,旨在凝聚各界,展現香港的優勢和吸引之處,並以「欣賞香港‧欣賞精英運動員」為主題,讓市民可藉此機會參觀香港高水平的運動訓練基地,並透過一系列展覽、運動項目示範及講座等,欣賞精英運動員為追求卓越表現展示的熱誠和所作的付出。

體院為公眾人士安排了導賞團,帶領他們參觀體院內各項達至國際水平的訓練場地和設施,更可在技術指導環節一展身手。

來自羽毛球、空手道、賽艇、欖球、壁球、乒乓球、網球、保齡球及武術等多個精英項目的運動員和教練均積極參與今天的活動,爭取廣大市民繼續支持香港精英體育,並向他們推廣健康生活。

開放日特別安排了不同的運動項目示範和技術指導,讓參加者可以加深對香港精英運動項目的認識,與一眾代表香港在國際體壇奮鬥、追求夢想的精英運動員建立更親切的關係。

參加者不單可以透過參與體驗活動,體會運動員在訓練時的努力和付出,亦可前往參觀展示傑出運動員成就的展覽區,當中包括「風之后」李麗珊在1996亞特蘭大奧運為香港首奪奧運金牌的滑浪風帆帆板、黃金寶的單車、各精英運動員在大型運動會及世界錦標賽贏取的金牌、香港主辦2009東亞運動會的火盆和火炬,以及其他極具紀念性的展品。

開放日藉著列舉運動員的輝煌成就,啟發新一輩的青少年運動員加倍努力,投身全職訓練,為香港爭取更多榮譽。

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說:「我相信只要能夠為具潛質的運動員提供適切的訓練環境和支援,便可幫助他們『激發潛能,突破界限』,這亦是我們體院的新口號。」

體院於同日在火炭總部舉辦「2016巴西里約奧運會備戰策略國際論壇,由劉鳴煒先生贊助」,邀請亞洲區內各運動科學和精英培訓專家主講,當中包括來自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張良先生、日本體育振興中心總裁代表森岡裕策先生、韓國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Park Young-ok博士和泰國體育局精英運動發展總監Tatchanart Tongprakob先生,在會上分享最新的資訊和見解,一同為備戰明年奧運而努力。

唐先生續說﹕「我很高興看到來自多個國家的運動科研專家和體育界代表聚首一堂,出席今天的國際論壇。明年將有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體院將竭盡所能,給予精英運動員最全面及世界級的訓練支援。」

在場有超過170位運動行政人員、科學及醫學界從業員、教練、運動員、學生和公眾人士出席論壇。

體院作為香港最先進的高水平訓練基地,亦安排多位運動科研專家在論壇上分享,與海外同業討論如何有效提升運動員表現。

為了加強雙方科研人員及運動員的溝通和資訊交流,體院今日亦與廣東二沙體育訓練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有助提升香港及內地的訓練和運動表現。

如欲觀賞活動的精彩片段,請瀏覽相關短片(國際論壇及公眾開放日歡迎儀式 / 公眾開放日)。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