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6 年 8 月

運動給我不一樣的人生

吳安儀 - 2015 年女子桌球雙料世界冠軍

Ng On-yee 吳安儀

人長大了便會開始為自己的人生作出規劃,亦會想到要照顧雙親和家人,身為全職運動員,我也要為日後的生活打算。幸好我是體院的獎學金運動員,而體院設有各種對運動員的直接財政資助,讓精英運動員可在安穩的經濟環境下專心受訓,在國際體壇為港爭光。近期新增的就有「賽馬會世界錦標賽獎勵計劃」,讓我知道只要比賽成績理想,收入便會增加,日後的生活便有更大保障。

我認為商業贊助對運動員及推廣運動絕對有正面幫助,然而運動員應作出適當選擇,否則會損害形象,如果過度參與商業活動,也會影響休息及運動成績。現時,我得到一些時尚品牌贊助,為我帶來不少年輕「粉絲」,塑造了桌球活潑的形象,令年輕人對這項運動產生更大興趣。現在無論在哪裏,我的眼鏡、比賽服裝都成為了我的個人特徵,每個人都對它們很感興趣!這些都令我更容易向香港人推廣桌球。

身為一個成功的運動員亦給予我在其他範疇貢獻社會的機會。近期我到了壁屋懲教所,跟在囚年輕人一起做廣播,與他們分享我的故事,鼓勵他們努力更生。我亦到過黄竹坑女性收容所,與一班 15 至 16 歲的少女分享我在桌球路上的經歷,以及訂立目標的心得。她們縱然做過錯事,卻很親切和友善,我勉勵她們要為將來而努力!

未來我會繼續參加不同的比賽,我深信只要專注、相信自己,臨場便能發揮到平日所學。If you believe it,you can achieve it!運動賦予我不一樣的人生,我亦正為這人生竭盡全力,做到最好,希望會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