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新體育設施落成慶祝會

2012 年 06 月 22 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 (右四)、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左四)及前主席李家祥博士GBS OBE JP(左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秘書長彭冲先生SBS(右三 ),連同(右起)游泳運動員施幸余和體院游泳總教練陳耀海、及(左起)賽艇運動員廖順賢和體院助理賽艇教練盧允基,在體院新體育設施落成慶祝會上一起主持切燒豬儀式,慶祝體院52米國際標準室內泳池落成。 更多

(左起)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和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到52米國際標準室內泳池的看台上參觀並合照留念。 更多

體院運動科學及醫學統籌主任蘇志雄博士(右一)向嘉賓講解即將為新建52米國際標準室內泳池設置的科學設備如何協助提升運動員表現。 更多

游泳運動員施幸余坐在新建52米國際標準室內泳池的浮橋上,為快將可在這個國際級訓練設施內受訓而感到興奮。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今天(六月二十二日)中午剛於其52米國際標準室內泳池舉行新設施落成慶祝會。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和前主席李家祥博士GBS OBE JP,以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彭冲先生SBS。

體院主席唐先生為體院新體育設施快將完成啟用感到欣喜,他說:「體院重新發展計劃由構思以至落成,要經過多方的努力才能順利完成,這全賴政府資助約18億港元,以及民政事務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建築署、港協暨奧委會、體育總會、體院董事會及重建計劃督導委員會各成員上下一心、大力支持。」

新建的52米室內泳池位於體院大閘旁,由有蓋的架空行人通道連接新建的賽艇中心及現有多用途體育館,將與翻新後的現有25米泳池組成綜合游泳館。教練和運動員均為新體育設施落成感到興奮,游泳運動員施幸余說:「新建的52米泳池達國際標準,可視乎訓練的需要而用作50米國際標準泳池或以浮橋分為兩個25米的短池。池邊有寬敞的空間熱身和鍛練體能。泳池更會安裝科學設備,用以收集訓練數據和分析。這些新設施定能幫助提升運動員的表現。」

體院重新發展計劃於二零零九年開始動工,計劃完成後將可提供世界級、無障礙及環保的訓練設施,協助精英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追求卓越成績。現有的乒乓球、劍擊和羽毛球訓練場地、運動科學中心、運動醫學中心、體能訓練中心和運動恢復中心均已提升至世界級水平。重新發展計劃中的新建大樓包括52米室內泳池、賽艇中心、多用途體育館和9層多用途大樓。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