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林大輝中學合作 設全職運動員高中課程

2015 年 07 月 02 日

合作備忘錄由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前排左)和林大輝中學校長黃廣威先生(前排右)簽署,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後排右四)、體院董事馮馬潔嫻女士BBS JP(後排左三)、林大輝中學校監林大輝博士SBS JP(後排右三)、林大輝中學副校監范錦平先生BBS JP(後排右二)、林大輝中學校董鍾伯光教授(後排右一)、體院壁球總教練蔡玉坤先生MH(後排左二)及壁球運動員林溢庭(後排左一)共同見證。 更多

林大輝中學校長黃廣威先生(左二)、體院壁球總教練蔡玉坤先生MH(右一)、 壁球運動員林溢庭(右二)及劍撃運動員崔浩然(左三)在典禮上分享了就這次合作的意見。 更多

為支持在「夥伴學校計劃」下將就讀於林大輝中學的年青運動員,政府、體院及林大輝中學的代表擔任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人及見證人。 更多

為進一步推動精英運動員的全人發展及對「雙軌發展」的支援,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林大輝中學今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為年青運動員提供可融合全職訓練及極具彈性的學習課程,讓他們一方面投身全職精英體育培訓,同時繼續高中學業。

合作備忘錄由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和林大輝中學校長黃廣威先生簽署,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體院董事馮馬潔嫻女士BBS JP、林大輝中學校監林大輝博士SBS JP、林大輝中學副校監范錦平先生BBS JP、林大輝中學校董鍾伯光教授、體院壁球總教練蔡玉坤先生MH及壁球運動員林溢庭共同見證。

馮馬潔嫻女士在致辭時表示:「衷心感謝林大輝中學與體院合作,使這個度身訂造的學習課程得以成功落實,從而加強我們對運動員全人發展的支援。我們有信心藉著今天雙方開展的緊密合作,除了可以幫助年青運動員盡展潛能外,更可以為香港培育出新一代的世界級冠軍運動員,創造更多令人鼓舞和歷史佳績!」

林大輝博士亦說:「林大輝中學十分歡迎是次與體院的合作。自創校至今,林大輝中學都非常重視體育發展,在校園內積極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引發同學對各項運動的興趣。這些年間,我們於校內建立了濃厚的體育氣氛之餘,更培育了不少在大型國際比賽中取得佳績的精英運動員學生,包括單車世界冠軍郭灝霆,和亞運劍擊獎牌得主歐倩瑩、崔浩然等等。踏入創校的第二個十年,我們希望透過與體院更緊密合作,積極配合學生運動員的學習需要,並按照他們每一位的興趣和能力,制定最合適的課程,讓他們在體育訓練和學習中取得平衡,從而在比賽中全力以赴,為香港帶來更多榮譽。」

在簽署儀式後,分別來自體育及教育界的嘉賓也參與分享。黃廣威校長表示,林大輝中學的使命就是要把不同領域包括運動的知識融入本地教育,藉此培養出未來的社會領袖或運動專才。因此,他們非常高興今次能夠向前邁進重要的一步,為本地具天賦的運動員提供一個度身訂造的課程,讓他們可全情投入追求體育成就的時候,毋須放棄學業。

蔡玉坤總教練、壁球運動員林溢庭及劍撃運動員崔浩然亦就計劃分享他們的意見。蔡教練認同林大輝中學把運動融於學術的理念,並說:「一位具天賦的運動員必須經過長年累月投身全職訓練,才能達到頂峰及踏上世界級水平。深信是次合作計劃可以鼓勵年青運動員盡早投身全職精英訓練,有助更多新血加入精英體育行列。」而林溢庭崔浩然總結分享時,亦鼓勵年青運動員隨著教育支援進一步加強,要好好把握良機,在堅持學業的同時,勇敢追求在運動場上的夢想。

體院與林大輝中學透過是次合作備忘錄,將於二零一五/一六學年起,為全職年青運動員制定極具彈性的個人學習模式。林大輝中學將為運動員學生開設特別班,度身訂造中四至中六程度的課程及上課時間,以配合他們密集的訓練和比賽日程。同時,合作計劃涵蓋了一系列措施,例如延長修讀年期、提供課堂以外的補習、學習諮詢及網上學習平台。雙方並將會定期進行檢討,評估個別學生運動員的進度及需要,以及整體合作的運作模式。

如欲查詢「夥伴學校計劃」及報讀事宜,請致電2681 6173聯絡香港體育學院運動員事務部。

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詳情可參閱相關之精彩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