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及香港體育學院表揚25位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16 年 12 月 05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第三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順利舉行,今季共有25位運動員獲頒獎項。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後排左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第二行右五)、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第二行右四)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第二行左七),與一眾得獎運動員合照。 更多

出席二零一六年第三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頒奬典禮的得奬者包括:(後排左起)雷曉琳及陳善鈺(壁球)、譚潤峰及張家瑋(桌球)、麥卓穎及梁沛熙(滑浪風帆)、李澤謙(滾軸運動);而(後排右起)洗錦濠及李悅琛(體育舞蹈)、周家謙(空手道)及(前排)香港男子少年排球隊共12位年青運動員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林大輝中學校長黃廣威先生(左一)、現就讀林大輝中學的年青運動員(左二)張家瑋(桌球)及(右一)周家謙(空手道),向現場觀眾分享他們如何透過體院「夥伴學校計劃」兼顧學業與運動訓練。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第三季頒獎典禮,於十二月五日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共有10名成績優秀的青少年運動員獲獎,另外有15名年輕運動員獲頒優異證書。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 SBS、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今季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為:張家瑋譚潤峰(桌球)、馬栢康李澤謙(滾軸運動)、雷曉琳陳善鈺(壁球)、蘇慧音麥子詠(乒乓球)、梁沛熙麥卓穎(滑浪風帆)。

年僅18歲的全職乒乓球運動員蘇慧音憑著第22屆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夥拍麥子詠勇奪女子雙打冠軍,第八度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她感激運燃基金對年青運動員的支持,她說:「運燃基金對我們的實力和成績作出肯定,令我們更能燃起鬥志,拼盡全力作賽,為港爭取好成績。」她期望能盡快達至世界前30位,在亞洲及世界錦標賽爭取表現,鎖定在2020東京奧運會,與師姐們出戰女子團體賽競逐獎牌。

她的拍擋麥子詠是次屬第四度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她憶述在九月舉行的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奪金的過程︰「當時因錯失團體項目奬牌而感到失望,但經過一晚的調整,收拾好心情,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最終在雙打項目為香港奪取首面金牌。」她感謝運燃基金對年青運動員的支持和鼓勵,她更視港隊師姐杜凱琹和李皓晴為目標,希望日後能夠代表香港踏上國際大舞台。

年青桌球運動員張家瑋於八月舉行的二零一六年世界18歲以下及21歲以下英式桌球錦標賽中,於21歲以下組別共116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三名,第二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他視港隊大師兄傅家俊為奮鬥目標,希望在不久將來能夠成為21歲以下組別的世界冠軍,並於中學畢業後轉為全職運動員。

同樣以傅家俊為榜樣的譚潤峰,在上述賽事中贏得18歲以下組別亞軍,因而第二度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他認為運燃基金令他更有動力訓練,為香港在海外爭光,他放眼於來屆18歲以下世界錦標賽,現時加強操練,以提升至最佳狀態力爭錦標。

滑浪風帆選手梁沛熙麥卓穎於七月參與在波蘭舉行的二零一六年歐洲滑浪風帆錦標賽,他們分別於男子19歲以下組別勇奪冠軍及女子19歲以下組別獲得亞軍,亮麗的成績令兩人首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梁沛熙現時16歲麥卓穎則年僅13歲,二人年紀輕輕便能夠在世界舞台有出色表現,相信日後定能發光發亮。

麥子詠張家瑋及是次獲得優異證書的空手道運動員周家謙同樣來自體院「夥伴學校計劃」(計劃)的林大輝中學,周家謙於席上分享計劃對他的幫助︰「學校提供高彈性的上課時間表,及個別學習支援,以配合我全職運動訓練,讓我在兼顧學業的同時,追求更高的體育成就。此計劃徹底消除有意投身全職運動發展之年青人的一般顧慮,讓他們勇於追求運動場上的夢想。」除林大輝中學,英基學校協會亦是計劃下的夥伴學校,提供具彈性的綜合中學教育課程,以配合全職運動員對高中教育課程的學習需要,達致實踐「雙軌發展」。

與此同時,冼錦濠李悅琛(體育舞蹈)及香港男子少年排球代表隊亦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十九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二零一六年第三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