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城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加強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支援

2018 年 11 月 09 日

在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JP(後排中)、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務副校長兼化學及材料科學講座教授任廣禹教授(後排左)以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後排右)的共同見證下,城大校長及大學傑出教授郭位教授(前排左)與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前排右)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 更多

壁球運動員兼城大學生何子樂(右)擔任分享環節的主持時,感謝城大老師及同學的諒解和協助,令她能夠專心比賽和訓練。羽毛球運動員楊銘諾(左)及壁球運動員葉梓豐(中)亦表示此合作對運動員帶來積極鼓勵作用,並分享在城大兼顧運動訓練和學業的點滴。 更多

眾嘉賓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合照,以示雙方合作正式展開。 更多

體院與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簽署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鞏固對全職精英運動員就訓練與學業雙軌發展的支援。

在體育專員楊德強先JP、城大學務副校長兼化學及材料科學講座教授任廣禹教授及體院主席林大輝博士SBS JP共同見證下,備忘錄由城大校長及大學傑出教授郭位教授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代表雙方簽署。

備忘錄落實體院與城大更緊密合作,為現役體院全職獎學金運動員,提供特別入學及修課安排。體院可提名合資格的精英運動員報讀城大所有學士學位課程。而大學更會按學生運動員的需要計劃彈性授課模式,以配合他們密集式的全職訓練及比賽。學生運動員除可享有城大提供的個別導師支援服務之外,經過甄選後,他們亦有機會受惠於城大奬學金計劃。

郭位教授「我樂見城大透過與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學生精英運動員提供支援,讓他們可以同時追求學業和體育事業的夢想。」

李翠莎博士由衷感謝城大與體院攜手合作,給予精英運動員多一個進修的機會,實踐體育事業與學業雙線發展。她表示︰「體院一直希望鼓勵更多別具潛質的年青人加入全職運動員行列,使香港體壇得以持續發展。故此,體院除致力提供專業的精英訓練軟硬件之外,亦十分著重運動員全人發展的需要。今次與城大的合作提供了更多與教育有關的支援予運動員,讓他們在努力為體壇打拼的同時,繼續追求學業。」

精英運動員楊銘諾(羽毛球)是城大經濟及金融學系五年級生,他指出這次城大與體院的合作給他很大鼓舞,他會盡力去承擔作為學生及精英運動員的義務和責任。他特別感謝城大羽毛球隊提供海外比賽的機會,令他的羽毛球技術大有提升,以至能獲體院取錄為全職精英運動員。

精英運動員葉梓豐(壁球)是城大2017年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的畢業生,現為全職運動員,世界排名第25位。他十分認同是次學習計劃的合作理念,實踐全人發展不但令他可於學業與運動雙線發展,更讓他為未來事業上打下堅實基礎,並為退役後的生活預早準備。

另一位精英運動員(壁球)是城大管理學系五年級生何子樂。她在典禮上感謝城大的老師和同學經常關心自己繁忙而緊湊的訓練和學習生活,並予以體諒,在上課或考試的時間表上提供很大彈性和協助。

為支援運動員雙軌發展和吸引更多具潛質運動員接受全職訓練,體院先後在2014年設立「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以及在2015年推出「夥伴學校計劃」。城大是第七間本地大學與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為推動運動員雙軌發展再邁進一大步。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