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Bulletin
EnglishOnline Subscription

二零一二年第二期體訊

目錄

I. 體壇佳績﹝二零一二年一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II. 其他消息


桌球代表隊於女子英國南部錦標賽奪兩面獎牌

香港桌球代表隊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在英國法漢姆舉行的女子英國南部錦標賽,奪得一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葉蘊妍 女子個人 銀牌
吳安儀 女子個人 銅牌
  右:葉蘊妍

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在世界青少年挑戰賽奪一面銀牌

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四日至二十二日在波多黎各聖胡安舉行的世界青少年挑戰賽,奪得一面女子單打銀牌。


乒乓球球代表隊於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 - 匈牙利公開賽奪一面銅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 - 匈牙利公開賽,奪得一面男子雙打銅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江天一、梁柱恩 男子雙打 銅牌

輪椅劍擊代表隊在IWAS輪椅劍擊世界盃奪三面銅牌

香港輪椅劍擊代表隊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德國馬肖舉行的IWAS輪椅劍擊世界盃,奪得三面銅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范珮珊 女子花劍個人﹝A級﹞ 銅牌
陳穎健 男子花劍個人﹝A級﹞ 銅牌
陳穎健 男子佩劍個人﹝A級﹞ 銅牌

 

  右二:陳穎健

﹝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滑浪風帆代表隊於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奪九面獎牌

香港滑浪風帆代表隊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在泰國芭提雅舉行的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奪得二金三銀四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周健晴 RS:X女子青年組 銅牌
鄭俊樑 RS:X男子青年組 金牌
李俊霆 RS:X男子青年組 銀牌
馬翊球 奧運平底板 銅牌
吳榮彰 Techno 293 男子組 銀牌
何允輝 Techno 293 男子組 銅牌
陳晞文 RS:X女子組 銀牌
陳慧琪 RS:X女子組 銅牌
梁灝雋 RS:X男子組 金牌
  左起:梁灝雋、陳慧琪

精英運動員成績概覽﹝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姓名 項目 名次 / 參加人數
羽毛球
印度公開賽 陳祉嘉 女子單打 第 3 / 44
(20/12/2011, 印度, 勒克瑙)  
  黃永棋 男子單打 第 3 / 92
   
單車  
亞洲盃場地賽 胡樂雋 男子青年一公里計時賽 第 2 / 7
(16/12/2011, 馬來西亞, 吉隆坡)  
  梁峻榮 男子青年記分賽 第 1 / 7
   
  梁寶儀 女子青年爭先賽 第 1 / 5
   
  胡樂雋 男子青年爭先賽 第 2 / 7
   
  李慧詩 女子500米計時賽 第 1 / 4
   
  李慧詩 女子凱林賽 第 1 / 11
   
  孟昭娟 女子五項賽 第 2 / 10
   
  郭灝霆 男子五項賽 第 1 / 15
   
  李慧詩 女子爭先賽 第 1 / 8
   
  李慧詩 女子團體爭先賽 第 1 / 5
   
壁球  
鱷魚恤壁球挑戰盃 陳浩鈴 女子單打 第 2 / 21
(13/12/2011, 中國, 香港)  
   
吉隆坡青少年公開賽 馬子希 男子17歲以下 第 1 / 30
(14/12/2011, 馬來西亞, 吉隆坡)  
   
香港殘疾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亞洲及大洋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 蔡慶霖 男子TT6級單打 第 3 / 9
(17/12/2011, 中國, 香港)  
   
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亞洲及大洋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 楊賜嘉 女子TT11級單打 第 1 / 8
(17/12/2011, 中國, 香港)
   

體院新年午宴

龍年伊始,體院董事局於二零一二年二月十日舉行新年午宴,招待逾百名來自各體育總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政府、贊助商及合作機構的代表,一同分享過往一年努力的成果。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於席上感謝政府、體育界和商界的長期支持,並期望繼續與各界保持緊密合作,為香港體壇的發展建設更美好的將來。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中)聯同董事局成員及院長向在場嘉賓祝酒。

「從體院認識體育專業」活動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與國際扶輪3450地區合辦扶輪關愛學校計劃 – 「從體院認識體育專業」活動,藉此鼓勵更多學界運動精英和有志投身運動培訓工作的學生,成為精英體育界的未來接班人。活動吸引約二百名來自扶輪關愛學校計劃參與學校的學生參加。除透過來自體院不同崗位工作的同事們及全職運動員分享其職業簡介及個人經歷外,參加者更獲安排參觀多項體院設施,以加深其對本地精英運動員及培訓工作的瞭解。


余翠怡與香港雅虎分享奮鬥精神

從兒時之獨特經歷到今天運動場上的冠軍級人馬,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獲邀出席香港雅虎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八日舉行的年會,與二百多位員工分享她的個人故事,藉以鼓勵與會者發揮拼搏堅毅的精神,尋求更高目標。

  余翠怡

體育資訊中心新書介紹

Fundamentals of athletic training
﹝索書號:RC1210 .C36 2011﹞

本書內容論述由基礎人體解剖學和生理學以至與運動創傷的預防、評估、管理和康復的具體概念,而有關潛在創傷的分類部份乃依據人體解剖學編排。更新的第三版廣泛地涵蓋有關運動醫學範疇,包括體能評估、體適能、應急準備、創傷處理、運動營養學以及藥物問題等。本參考書為有志投身運動訓練專業,特別是運動醫學專業方面的人士,對健身教練以至運動訓練員和從事體育研究的學生提供實用幫助。

 
Practical fitness testing: analysis in exercise and sport
﹝索書號:GV436.6 .C68 2009﹞
本書具備參考指南的作用,提供了各式各樣的運動測試,以評估每個運動員的身體狀況及其訓練進度。著作由兩位運動專家撰寫,測試分為健康和體能兩大類,均符合英國國家職業標準測試的第3級和4級能力領域,測試範圍涵蓋力量強度、帶氧能力、柔軟度和敏捷性等。本書除提供圖片逐步演示測試過程外,更附詳盡圖表和數據加以說明。每章均有大量參考資料方便讀者對各有關的測試作進一步的了解。此測試指南可供各類型運動及體育項目的教練和導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