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Bulletin
EnglishOnline Subscription

二零一一年第五期體訊

目錄

I. 體壇佳績﹝四月一日至三十日﹞

II. 其他消息


羽毛球代表隊在紐西蘭國際挑戰賽奪三面獎牌

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於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三日在紐西蘭奧克蘭舉行的紐西蘭國際挑戰賽,奪得兩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葉姵延 女子單打 銅牌
潘樂恩、謝影雪 女子雙打 銀牌
黃永棋 男子單打 銀牌

羽毛球代表隊在澳洲公開賽奪兩面獎牌

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於四月五日至十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澳洲公開賽,奪得兩面銅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潘樂恩、謝影雪 女子雙打 銅牌
陳仁傑 男子單打 銅牌

羽毛球代表隊在印度公開賽﹝超級賽﹞奪三面獎牌

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一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印度公開賽﹝超級賽﹞,奪得三面銅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葉姵延 女子單打 銅牌
潘樂恩、謝影雪 女子雙打 銅牌
胡贇 男子單打 銅牌

羽毛球運動員陳虹蓉在越南挑戰賽奪一面銅牌

羽毛球運動員陳虹蓉於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三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越南挑戰賽,奪得一面女子單打銅牌。


單車運動員蔡其皓在環韓國單車公路賽奪一面金牌

單車運動員蔡其皓於四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在韓國舉行的環韓國單車公路賽,奪得個人總成績冠軍。


壁球代表隊在第七屆澎馬錶壁球挑戰盃奪三面獎牌

香港壁球代表隊於四月十二日至十七日在香港舉行的第七屆澎馬錶壁球挑戰盃,奪得一金兩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歐詠芝 女子單打 金牌
劉少維 男子單打 銅牌
李浩賢 男子單打 銅牌

 

  後排左起:黃文健﹝康文署高級康樂事務經理﹝體育資助﹞﹞、劉燊濤﹝飛騰錶業有限公司經理﹞、歐詠芝

後排右一:梅應源﹝香港壁球總會主席﹞

前排左一及二:李浩賢、劉少維

﹝相片由香港壁球總會提供﹞

壁球運動員歐詠芝在第十六屆亞洲壁球錦標賽奪一面銀牌

壁球運動員歐詠芝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行的第十六屆亞洲壁球錦標賽,奪得一面女子單打銀牌。

  左起:蔡玉坤﹝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壁球總教練﹞、梅應源﹝香港壁球總會主席﹞、歐詠芝、李翠莎博士﹝體院院長﹞

﹝相片由香港壁球總會提供﹞

壁球運動員陳沛希在澳洲青少年壁球巡迴賽奪一面金牌

壁球運動員陳沛希於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澳洲悉尼舉行的澳洲青少年壁球巡迴賽,奪得一面女子十五歲組別金牌。


乒乓球代表隊在南非青少年公開賽奪六面獎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於四月一日至四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的南非青少年公開賽,奪得三金兩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孔嘉德 男子青少年單打 銀牌
孔嘉德 男子少年單打 銀牌
孔鏵德 男子少年單打 金牌
孔嘉德、孔鏵德 男子少年雙打 金牌
關文皓 男子少年雙打 銅牌
孔嘉德、孔鏵德 男子少年團體 金牌

乒乓球代表隊在西班牙公開賽奪四面獎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於四月六日至十日在西班牙阿爾梅里亞舉行的西班牙公開賽,奪得一金一銀兩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李皓晴 女子單打﹝二十一歲以下﹞ 銅牌
姜華珺 女子單打 銀牌
帖雅娜 女子單打 銅牌
姜華珺、帖雅娜 女子雙打 金牌

網球代表隊晉級少年台維斯盃世界總決賽

香港網球代表隊﹝黃俊鏗、楊柏朗及Cho Hyun Duk﹞於四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少年台維斯盃亞洲/大洋區資格賽奪得第三名,順利取得將於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二日在墨西哥聖路易波托西舉行的少年台維斯盃世界總決賽的參賽資格。

  後排左二:楊子君﹝領隊﹞

前排左起:黃俊鏗、楊柏朗、Cho Hyun Duk

﹝相片由香港網球總會提供﹞

網球運動員楊柏朗取得參加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資格

網球運動員楊柏朗於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八日在中國濟南舉行的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網球預選賽,奪得男子單打冠軍,順利取得將於十月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在中國南昌舉行的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的參賽資格。


三項鐵人代表隊在水陸兩項鐵人聯賽 - 比賽1奪十五面獎牌

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於四月十日在香港舉行的水陸兩項鐵人聯賽 - 比賽1,奪得六金五銀四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李鈺盈 女子公開青年組 銅牌
盧劍瑩 女子公開青年組 金牌
吳睿琳 女子公開青年組 銀牌
張庭欣 女子精英公開組 金牌
蔡欣妍 女子精英青年組 金牌
林善晴 女子精英青年組 銀牌
胡心兒 女子精英青年組 銅牌
陳嘉龍 男子公開青年組 銀牌
林朗星 男子公開青年組 金牌
謝俊賢 男子公開青年組 銅牌
陳振龍 男子精英公開組 銅牌
勞証顯 男子精英公開組 金牌
譚祖迪 男子精英公開組 銀牌
羅亮添 男子精英青年組 金牌
黃俊堯 男子精英青年組 銀牌

三項鐵人代表隊在蘇碧灣國際三項鐵人聯會亞洲盃奪四面獎牌

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於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一日在菲律賓蘇碧灣舉行的蘇碧灣國際三項鐵人聯會亞洲盃,奪得兩金一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溫子晴

女子精英青年組

金牌

胡心兒 女子精英青年組 銀牌
羅亮添 男子精英青年組 金牌
李祉熹 男子精英青年組 銅牌

輪椅劍擊代表隊在IWAS輪椅劍擊世界盃奪八面獎牌

香港輪椅劍擊代表隊於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一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IWAS輪椅劍擊世界盃,奪得二金五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余翠怡 女子重劍個人A級 銀牌
陳蕊莊 女子重劍個人B級 銀牌
陳蕊莊、范珮珊、
吳舒婷、余翠怡
女子重劍團體 銀牌
余翠怡 女子花劍個人A級 銀牌
陳蕊莊 女子花劍個人B級 銀牌
譚湜琛 男子重劍個人B級 銅牌
陳穎健 男子花劍個人A級 金牌
陳穎健、張明仔、
譚湜琛
男子佩劍團體 金牌

 

後排左起:李子維﹝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協會﹞物理治療師﹞、王銳基(協會領隊兼主教練)、張明仔、吳舒婷、范珮珊、余翠怡、陳偉勁﹝協會教練﹞

前排左起:梁志光、陳穎健、譚湜琛、陳蕊莊

﹝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精英運動員成績概覽﹝三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姓名 項目 名次/參加人數
 
羽毛球
德國青少年賽2011 張雁宜 女子單打 第 1 / 62
(10/3/2011, 德國, 柏林)  
  伍家朗 男子單打 第 3 / 88
   
  李晉熙, 伍家朗 男子雙打 第 3 / 48
   
  李晉熙 混合雙打 第 2 / 52
 
單車  
世界場地錦標賽 郭灝霆 男子捕捉賽 第 1 / 21
(23/3/2011, 荷蘭, 阿珀爾多倫)  
   
劍擊  
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 朱嘉望 女子重劍 (青年) 第 2 / 41
(4/3/2011, 泰國, 曼谷)
  女子重劍 (少年) 第 3 / 41
 
  陳曉菁 女子佩劍 (少年) 第 1 / 28
 
  崔浩然 男子花劍 (青年) 第 3 / 65
 
  陳皓然 男子花劍 (少年) 第 1 / 39
 
  譚鈺宏 男子花劍 (少年) 第 3 / 39
 
  王嘉爾 男子佩劍 (少年) 第 1 / 34
 
  李思皓 男子佩劍 (少年) 第 3 / 34
   
  崔穎妍, 朱嘉望, 連翊希, 繆婉晴 女子重劍團體 (青年) 第 3 / 10
 
  朱嘉望, 連翊希, 譚貝瀅 女子重劍團體 (少年) 第 1 / 9
 
  何笑妍, 林衍蕙, 沈嘉琪, 溫珮賢 女子佩劍團體 (青年) 第 1 / 10
 
  陳曉菁, 陳一蒨, 王映彤 女子佩劍團體 (少年) 第 1 / 6
 
  陳皓然, 崔浩然, 譚鈺宏, 楊子加 男子花劍團體 (青年) 第 3 / 16
 
  陳皓然, 譚鈺宏, 鄧康, 楊子加 男子花劍團體 (少年) 第 2 / 9
 
  羅浩天, 王嘉爾, 甄侃斌, 丘汶峰 男子佩劍團體 (青年) 第 2 / 12
 
  陳海健, 任頌賢, 李思皓, 王嘉爾 男子佩劍團體 (少年) 第 1 / 8
 
壁球  
吉隆坡壁球公開賽2011 歐詠芝 女子單打 第 3 / 28
(13/3/2011, 馬來西亞, 吉隆坡)  
 
乒乓球
2011意大利青少年公開賽 孔嘉德 男子少年單打 第 3 / 106
(2/3/2011, 意大利, 利加諾)  
  孔鏵德 男子少年單打 第 2 / 106
   
  孔嘉德, 孔鏵德 男子少年雙打 第 2 / 29
   
  孔嘉德, 孔鏵德 男子少年團體 第 1 / 20
   
2011波蘭公開賽 李皓晴 女子單打 (21歲以下) 第 1 / 36
(16/3/2011, 波蘭)  
  吳穎嵐 女子單打 (21歲以下) 第 2 / 36
   
  張鈺, 李靜 男子雙打 第 3 / 59
   
保齡球  
2010亞洲保齡球巡迴賽總決賽 吳紫燕 女子組 第 2 / 14
(21/3/2011, 科威特)  
   
2010亞洲保齡球巡迴賽 - 科威特站 張振中 男子組 第 3 / 16
(23/3/2011, 科威特)  
   
三項鐵人  
2011 湄公河三項鐵人亞洲盃 蔡欣妍 半奧運距離 - 女子青年組 第 1 / 10
(25/3/2011, 泰國, 清萊)  
  林善晴 半奧運距離 - 女子青年組 第 2 / 10
   
  胡心兒 半奧運距離 - 女子青年組 第 3 / 10
   
  黃俊堯 半奧運距離 - 男子青年組 第 3 / 31
   
  勞証顯 男子23歲以下 第 3 / 13
   
  何景勳 男子23歲以下 第 1 / 13
   
  整體 (精英 + 23歲以下) 第 2 / 23
   
香港殘疾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2011 IWAS 輪椅劍擊世界盃 吳舒婷 女子重劍個人 - A 級 第 3 / 23
(31/3/2011, 西班牙, 馬勒加)  
  范珮珊 女子花劍個人 - A 級 第 2 / 25
   
  陳穎健 男子花劍個人 - A 級 第 1 / 37
   
  陳穎健, 張明仔, 鍾定程, 黃騰達 男子花劍團體 (公開) 第 1 / 10

民主黨成員到訪體院

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及甘乃威與民主黨多名區議會議員及社區主任於四月十八日到訪體院,各人除參觀各項精英運動訓練和支援設施外,更與體院管理層、教練及精英運動員會面,了解本地運動員的訓練情況及教育支援。

  後排左三起:高禮澤﹝乒乓球運動員﹞、李靜﹝乒乓球運動員﹞、甘乃威議員、陳江華﹝體院乒乓球教練﹞、李惠芬﹝體院乒乓球教練﹞、李翠莎博士﹝體院院長﹞、劉慧卿議員

前排右起:李嘉維﹝空手道運動員﹞、杜宇航﹝退役武術運動員﹞、羅曉鋒﹝賽艇運動員﹞

南京體育學院代表到訪體院

南京體育學院﹝南京體院﹞於去年七月與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進一步加深了解體院的管理體制、組織架構以及運動員的訓練及比賽情況,南京體院院長張雄率領訪問團一行十一人,於四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到訪體院。代表團與體院管理層及教練在體育政策、精英訓練、體育推廣、公共關係及設施管理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並參觀了體院各項體育訓練設施。

左起:李翠莎博士﹝體院院長﹞、張雄﹝南京體院院長﹞ 左起:孫志安﹝南京體院羽毛球系副主任、總教練﹞、黃旭﹝南京體院體操系副主任﹞、蘇志雄博士﹝體院運動科學及醫學統籌主任﹞、金松﹝南京體院院辦主任﹞、殷光﹝南京體院學科辦副主任﹞、肖愛華﹝南京體院擊劍自行車系主任﹞、羅福亭﹝南京體院自行車隊領隊﹞、李翠莎博士、張虞﹝南京體院總務處副處長﹞、張雄、馮志深﹝體院公司事務總監﹞、張健﹝南京體院游泳系主任﹞、蕭宛華﹝體院教練事務主管﹞、惠鈞﹝體院乒乓球總教練﹞、邰德法﹝南京體院訓練處副處長﹞;右一:孟杰﹝南京體院醫院院長﹞



黃金寶代言MiLi品牌

單車手黃金寶一向深得各商業機構的青睞,最近獲國內一手機電腦外掛電池供應商MiLi誠邀出任產品代言人,借助其堅毅和努力不懈的健康形象,凸顯產品特質,協助推廣國內外市場。MiLi於四月二十八日在深圳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外界宣布這項合作。

右:黃金寶 左二:黃金寶

李慧詩出席星島集團活動

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於去年廣州亞運會為香港隊取得第一金,她出色的表現引起各界關注。星島雜誌集團欣賞這份堅毅精神,邀請她出席參與於四月十日舉行的「2011全港學生動起來」啟動禮,以自身的故事勉勵全港學界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從小養成正面的人生觀,培養積極進取的性格。

李慧詩﹝右﹞  

余翠怡與ING﹝香港﹞人壽分享個人經歷

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再次獲邀出席商業活動,於四月十五日向逾二百名ING﹝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分享她的奮鬥經歷。與會者都是業內精英,他們很欣賞余對生活的擇善固執和對體育的鍥而不捨。

  余翠怡

體育資訊中心新參考書籍介紹

The complete guide to sports nutrition (6th edition)
﹝索書號:TX361 .A8 B42 2009

此書於二零零九年出版,作者為註冊運動營養師,在英國深受敬重,而且她亦是一位成功的運動員。此書內容包括如何透過運動和營養,將耐力和持久力推至最高點;如何計算最佳的卡路里攝取量以及如何計算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要求,以達到健康的目標。它也包含具體的建議,根據個別年齡、性別和當前整體健康水平,設計一套飲食計劃,以幫助減少脂肪、增強肌肉,以及改善健康和活力。新版本經全面更新,包括最新的研究和有關運動營養的建議,並附有彩色插圖。此書是運動員和追求健康人士不可或缺的錦囊。

 

Media relations in sport
﹝索書號:GV742 .M43 2010﹞
此書於二零一零年出版,內容涵蓋傳媒關係的不同範疇,包括如何培養訪問技巧、新聞稿撰寫、活動策劃、危機管理以及法律和倫理問題等。讀者透過閱讀此書,可掌握全面了解傳媒關係在運動領域上的各種功能。這是一本適合修讀運動管理和傳理系同學閱讀的參考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