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Bulletin
EnglishOnline Subscription

二零一二年第一期體訊

目錄

I. 體壇佳績﹝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II. 其他消息


羽毛球代表隊在印度羽毛球公開賽奪兩面銅牌

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五日在印度勒克瑙舉行的印度羽毛球公開賽,奪得兩面銅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陳祉嘉 女子單打 銅牌
黃永棋 男子單打 銅牌

單車代表隊在亞洲盃場地賽奪九面獎牌

香港單車代表隊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亞洲盃場地賽,奪得六金三銀。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梁寶儀 女子青年爭先賽 金牌
胡樂雋 男子青年1公里計時賽 銀牌
梁峻榮 男子青年記分賽 金牌
胡樂雋 男子青年爭先賽 銀牌
李慧詩 女子500米計時賽 金牌
李慧詩 女子凱林賽 金牌
孟昭娟 女子五項賽 銀牌
李慧詩 女子爭先賽 金牌
李慧詩 女子團體爭先賽 金牌

壁球運動員馬子希在吉隆坡青少年公開賽奪一面金牌

壁球運動員馬子希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四日至十八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吉隆坡青少年公開賽,奪得一面男子17歲以下金牌。

  右四:馬子希

壁球運動員陳浩鈴在鱷魚恤壁球挑戰盃奪一面銀牌

壁球運動員陳浩鈴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三日至十八日在香港舉行的鱷魚恤壁球挑戰盃,奪得一面女子單打銀牌。

  前排左一:陳浩鈴

乒乓球代表隊在亞洲及大洋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奪兩面獎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四日至二十一日在香港舉行的亞洲及大洋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奪得一金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蔡慶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男子TT6級單打 銅牌
楊賜嘉﹝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女子TT11級單打 金牌
右二:蔡慶霖

﹝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中:楊賜嘉

﹝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精英運動員成績概覽﹝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一日至三十日﹞

  姓名 項目 名次 / 參加人數
單車
全國少年自行車錦標賽 梁穎儀 個人公路賽 第 3 / 12
(5/11/2011, 中國, 成都)  
  馮柏羲 個人公路賽 第 3 / 38
   
  劉允禧 個人公路賽 第 1 / 38
   
  馮郁淇 個人計時賽 第 3 / 18
   
  梁穎儀 個人計時賽 第 2 / 18
   
  梁嘉儒 個人計時賽 第 2 / 44
   
體操  
全國體操冠軍賽 黃曉盈 女子跳馬 第 2 / 31
(14/11/2011, 中國, 香港)  
   
壁球  
澳門壁球公開賽 陳浩鈴 女子單打 第 1 / 24
(8/11/2011, 中國, 澳門)  
   
國泰航空新鴻基金融香港壁球公開賽 歐詠芝 女子單打 第 3 / 52
(13/11/2011, 中國, 香港)  
   
游泳  
世界盃短池賽 - 新加坡站 黃鍇威 男子 - 400米自由泳 第 3 / 16
(4/11/2011, 新加坡)  
   
乒乓球  
世界團體盃 姜華珺, 李皓晴, 吳穎嵐, 帖雅娜, 于國詩 女子團體 第 3 / 12
(3/11/2011, 德國, 馬德堡)  
   
世界青少年錦標賽 杜凱琹, 李清韻, 吳嘉儀, 蘇慧音 女子青少年團體 第 3 / 20
(13/11/2011, 巴林, 麥納麥) 
   

網上瀏覽體院最新年報

香港體育學院二零一零至一一年度年報經已出版,介紹年度內的體育成就及工作,歡迎按此瀏覽。


五百學界精英參與慈善愛心跑

由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主辦、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協辦的「明日精英大檢閱暨慈善愛心跑」已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圓滿舉行。當日五百多名學界運動員除接受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檢閱和參加慈善愛心跑外,更在體院職員帶領下參觀多項精英訓練設施。同場亦舉行家長研討會,由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及多名退役運動員與學界健兒的家長分享精英訓練的經驗。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與一眾嘉賓主持慈善愛心跑開步的鳴槍儀式。 家長研討會
參觀體院精英訓練設施

(相片由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提供)

李致和主禮天梭表旗艦店開幕

運動員的健康形象始終廣受歡迎,剛退役三項鐵人李致和依然受商界青睞,獲邀主禮瑞士天梭表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六日舉行的旗艦店開幕儀式,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天梭表香港及澳門副總裁溫京蕾、藝人陳法拉和謝天華。

  左起:溫京蕾、謝天華、陳法拉及李致和

體院舉辦美國國家體適能總會教練證書預備課程及考試

體院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九日至十二月十一日期間舉辦「美國國家體適能總會之私人教練員和體適能教練證書預備課程」,並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七日進行該兩項考試,吸引逾四十名來自菲律賓、中國內地以及本港的考生應考。這次不但提升體院在運動教練訓練的專業地位,還藉此增進與鄰近亞洲國家交流的機會。


體育資訊中心新書介紹

Exercise physiology : nutrition, energy, and human performance
﹝索書號:QP301 .M375 2010﹞

本書內容廣泛地涵蓋運動生理學多個主題,計有營養學、能量傳送與利用、運動表現和環境壓力、體重管理,以及衰老和疾病預防等,並配合精美插圖和圖表加以具體解說。另外,透過相關網站內的動畫設計,讀者可以更生動了解人體生理學概念,對研究運動生理學人士,這是一本極具參考價值的書籍。

 
Fitness and exercise sourcebook
﹝索書號:GV436 .F53 2011﹞
這書不但說明如何克服個人自主性的障礙、防止受傷及運動營養等秘訣,還敘述怎樣把體適能融合於日常活動中及將運動變成生命中快樂的元素。同時也加入了有關運動益處的最新研究成果、所有年齡組別的運動指引、體適能跟心理健康的關係以及各類潛在 疾病患者須特別注意的事項。書中附有詳盡的體適能詞彙表及資源目錄供運動員、教練及運動愛好者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