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Bulletin
EnglishOnline Subscription

二零一四年第二期體訊

目錄

I. 體壇佳績﹝二零一四年一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II. 其他消息


羽毛球運動員陳潤龍及謝影雪在韓國羽毛球公開賽奪一面銅牌

羽毛球運動員陳潤龍及謝影雪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七至十二日在南韓首爾舉行的韓國羽毛球公開賽,奪得一面混合雙打銅牌。                     

  左起:謝影雪、王晨﹝體院羽毛球教練﹞、陳潤龍

單車代表隊在場地單車世界盃第三站奪四面獎牌

香港單車代表隊於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七至十九日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盃第三站,奪得兩金兩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李慧詩 女子500米計時賽 銅牌
李慧詩 女子凱琳賽 金牌
刁小娟 女子捕捉賽 金牌
李慧詩 女子爭先賽 銅牌
  右:李慧詩

中:李慧詩 中:刁小娟

壁球代表隊在澳洲壁球挑戰賽奪兩面獎牌

香港壁球代表隊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二十三至二十六日在澳洲伊普斯威奇舉行的澳洲壁球挑戰賽,奪得一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廖梓苓 女子單打 銀牌
湯芷穎 女子單打 銅牌

壁球運動員歐詠芝在克里夫蘭優秀賽奪一面銀牌

壁球運動員歐詠芝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三十日至二月四日在美國克里夫蘭舉行的克里夫蘭優秀賽,奪得一面女子單打銀牌。


壁球運動員歐詠芝在格蘭威治壁球公開賽奪一面銅牌

壁球運動員歐詠芝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二十二至二十七日在美國格蘭威治舉行的格蘭威治壁球公開賽,奪得一面女子單打銅牌。


乒乓球代表隊在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奪兩面獎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在葡萄牙加亞新城舉行的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奪得一金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杜凱琹 女子青少年單打 金牌
孔嘉德 男子青少年單打 銅牌
  杜凱琹

﹝相片由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乒乓球運動員吳穎嵐在廣汽集團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總決賽奪一面銀牌

乒乓球運動員吳穎嵐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九至十二日在阿聯酋杜拜舉行的廣汽集團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總決賽,奪得一面女子單打﹝二十一歲以下﹞銀牌。

  吳穎嵐

﹝相片由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滑浪風帆代表隊在第三十三屆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奪七面獎牌

香港滑浪風帆代表隊於二零一四年一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在新加坡東海岸公園舉行的第三十三屆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奪得三金三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蔡穎姿 Techno女子青年組 銀牌
陳梓杰 Techno男子青年組 金牌
黃俊恩 Techno男子青年組 銅牌
鄭國輝 男子奧運板 金牌
李俊霆 男子奧運板 銀牌
盧善琳 RS:X 女子組 銀牌
魏瑋恩 RS:X 女子組 金牌
 

左:陳梓杰
右:黃俊恩

﹝相片由香港滑浪風帆會提供﹞


精英運動員成績概覽﹝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姓名 項目 名次/參加人數
單車
場地單車世界盃第二站 張敬樂 男子捕捉賽 第2/ 22
(5/12/2013, 墨西哥阿瓜斯卡連特斯)  
   
場地單車世界盃第二站 李慧詩 女子500米計時賽 第3/ 22
(5/12/2013, 墨西哥阿瓜斯卡連特斯)  
  女子凱琳賽     第2/ 17
   
  女子爭先賽 第3/ 26
   
劍擊  
全國青年擊劍錦標賽 楊子加 男子花劍 第2/ 142
(4/12/2013, 中國杭州)  
  張家朗, 梁聖豪, 楊子加 男子花劍團體 第2/ 37
   
輪椅劍擊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IWAS輪椅劍擊格蘭披治賽 - 香港站 陳蕊莊 女子重劍個人﹝B級﹞ 第3/ 9
(17/12/2013, 中國香港)  
  譚湜琛 男子重劍個人﹝B級﹞ 第2/ 16
   
  吳舒婷 女子花劍個人﹝A級﹞ 第3/ 16
   
  陳蕊莊 女子花劍個人﹝B級﹞ 第2/ 10
   
空手道  
全國空手道冠軍賽 熊嘉朗 成人男子個人形 第2/ 7
(10/12/2013, 北京中國)  
   
壁球  
國泰航空新鴻基金融香港壁球公開賽 歐詠芝 女子單打 第3/ 56
(1/12/2013, 中國香港)  
   
乒乓球  
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 杜凱琹, 林依諾, 蘇慧音,
王重云
女子團體 第3/ 20
(1/12/2013, 摩洛哥拉巴特)  
   
乒乓球﹝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世界乒乓球錦標賽 范嘉豪, 吳玫薈 混合雙打 第3/ 13
(13/12/2013, 中國香港)  
 
網球  
卡塔爾亞洲14歲以下青年隊盃 林政*, 羅嘉匯*, 李偉略*,
蘇銘俊
團體 第2/ 12
(20/12/2013, 卡塔爾多哈) ﹝*非體院獎學金運動員﹞  
   
保齡球  
世界保齡球巡迴賽 - 阿布達比站 胡兆康 公開賽 第3/ 90
(1/12/2013, 阿聯酋阿布達比)    
   
世界保齡球巡迴賽 - 沙特阿拉伯站 麥卓賢 公開賽 第2/ 94
(12/12/2013,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  
   
亞洲保齡球巡迴賽 - 沙特阿拉伯站 曾柏期 男子組 第3/ 16
(18/12/2013,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
   

網上瀏覽體院最新年報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二零一二至一三年度年報已經出版,介紹年度內的體育成就及工作,歡迎按此瀏覽


體院及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午餐會

體院及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協會〕於二零一四年一月十日假體院總部舉行午餐會,席間協會主席倪文玲女士JP及副主席陳念慈女士 BEM JP聯同多名執行委員會委員向體院高級管理人員及多名總教練分享協會的慈善工作,以及運動員與社會的聯繫。此外,多名運動員亦有出席午餐會,親身分享他們如何透過參與協會舉辦的活動,豐富人生經驗。


沙田區議會及渣打銀行代表到訪體院

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先生BBS於二零一四年一月十四日率領逾二十人代表團到訪體院。此外,體院亦於一月二十日接待到訪的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洪丕正先生JP。來賓在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及高級管理人員陪同下參觀各項精英運動員的訓練和支援設施,加深了解香港的體育發展及運動員的訓練情況。

沙田區議會代表團到訪體院
左起:李翠莎博士〔體院院長〕、洪丕正先生JP〔渣打銀行 (香港) 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

黃曉盈支持慈善單車馬拉松

體操運動員黃曉盈身體力行支持慈善活動,於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二日出席「維特健靈慈善單車馬拉松2014」,與多位政商界名人及藝人一同參加名人組別,帶出健康運動訊息及推廣健康生活習慣,同時為部份慈善機構籌款,當中包括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小童群益會等。

 

左一:黃曉盈

體育資訊中心新書介紹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of sport management (Fourth edition)
﹝索書號:GV713 .P75 2012﹞

此書為體育運動行業及體育管理範疇作出全面概述,同時對當前和未來業界的問題和趨勢提供獨特的見解。更新的第四版加入一些新的章節,包括運動與新媒體,以及更多有助引發討論的個案研究。讀者可以掌握和了解如何將新知識和方法應用在體育運動行業。此書能夠為有志投身體育管理行業人士,更好裝備自己,是運動管理學學生及體育經理不可或缺的參考資料。

 
Core Fitness
﹝索書號:RA781 .C65 2010﹞

此書由一位經驗豐富並精於個人健身訓練、背部護理和體重管理的體能教練撰寫。他曾訓練不同體育項目的世界級運動員及隊伍。此書分四個階段介紹最新的鍛練軀幹方法。對運動員、教練及希望提升體能水平的人士,此書是很好的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