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年度大獎及第四季得獎運動員揭盅

2017 年 03 月 09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第四季度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香港19歲以下男子欖球隊成員(第四排及第三排左三至六)、陳彥佑(馬術)(第三排左一)、蘇銘俊(網球)、(第三排左二)、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及盧浩琛(桌球)(第三排右一、二)、(第二排左起)麥卓穎(滑浪風帆)、吳柏男及麥子詠(乒乓球)、盧伍旋(滾軸運動)、佘繕妡(劍擊)、楊子瑩及梁溢昇(武術)、李悅琛及冼錦濠(體育舞蹈)、(前排右一起)陳至鋒(賽艇)、周曦活及周家謙(空手道),而(前排左一起)黃子圖(三項鐵人)、張家豪(滾軸運動)及黃筠陶(游泳)則獲頒優異證書。此外,麥卓穎及麥子詠分別獲頒「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榮銜。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順利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前排左五)、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前排左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前排中)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前排左一)恭賀一眾獲獎的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右)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左)頒發獎座及證書予二零一六年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麥卓穎(滑浪風帆,中)。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右)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左)頒發獎座及證書予二零一六年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麥子詠(乒乓球,中)。 更多

頒獎典禮上,得獎者李悅琛(左)及冼錦濠(右)示範體育舞蹈。 更多

在分享環節中,滑浪風帆運動員麥卓穎(左二)及乒乓球運動員麥子詠(左三)在台上感謝家人(左四、五)、教練和學校的支持。其中退役運動員、助理滑浪風帆教練鄭國輝(右四)及香港乒乓總會執行委員陳丹蕾女士(右三)以過來人身份,與林大輝中學校長黃廣威先生(右二)一同勉勵年青運動員全力發揮運動潛能,向夢想進發。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六年周年慶祝活動及第四季頒獎典禮今天假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今季共有43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季度獎項,以嘉許他們的傑出表現。總結二零一六年的表現,三個榮譽年度大獎的得獎者亦於典禮上揭曉。

滑浪風帆運動員麥卓穎在2016年Techno 293世界滑浪風帆錦標賽一鳴驚人,在女子15歲以下T293賽事稱后,因而獲選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以表揚她在年度內獲得最佳運動成績。另一年度大獎全年最佳青少年運動員則由乒乓球運動員麥子詠奪得,此獎項乃頒予年度內獲獎最多且不少於三次的運動員。香港乒乓總會在過去一年成功提名了最多運動員,獲頒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獎。

主禮嘉賓包括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BBS。

今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高城熙(羽毛球)、盧浩琛Robbie James Joaquin Capito(桌球)、李悅琛冼錦濠(體育舞蹈)、陳彥佑(馬術)、佘繕妡(劍擊)、周家謙周曦活(空手道)、盧伍旋(滾軸運動)、陳至鋒(賽艇)、香港19歲以下男子欖球隊(欖球)、吳柏男麥子詠(乒乓球)、林政蘇銘俊(網球)、麥卓穎(滑浪風帆)、以及梁溢昇楊子瑩(武術)。

二零一六年對年青乒乓球手麥子詠來說絕對是豐收年。除了三度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外,她更於2016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的女單項目中,歷史性為香港贏得首面獎牌。她在八強賽事擊敗來自乒乓強國 ─ 中國的孫藝禎,晉級四強。麥憶述﹕「孫藝禎是很強的對手,我亦從未贏過她。比賽的時候,我只想盡情發揮,享受過程,但奇蹟卻在那刻發生了。我從師姐們身上學習到無論遇上什麼挫折,都不應該懷疑自己。」麥最後在女子單打、雙打及團體項目取得1銀2銅,而她的隊友吳柏男亦於同一賽事勇奪男單季軍,與麥雙雙獲選為今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另一獲獎運動員麥卓穎九歲開始接觸滑浪風帆,在她的運動生涯中,至今最難忘的是二零一三年的香港滑浪風帆公開賽。那次是她首次出戰大型賽事,她沒有想過可以擊敗一眾比她年長的對手贏得冠軍。與大部份香港滑浪風帆運動員一樣,麥視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為學習對象,她會努力不懈,希望能有所成就。

舞蹈組合李悅琛及冼錦濠憑著於亞洲青少年II級錦標賽及第26屆全國體育舞蹈錦標賽取得的優秀成績,第一次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殊榮。他倆均感謝運燃基金的鼓勵,並會將獎金作進修及添置比賽服飾之用。他們亦希望透過是次得獎,提升大眾對體育舞蹈的關注,將這項運動帶到更高層次。

對蘇銘俊而言,與網球的邂逅相當戲劇性。他在六歲的時候路經體院,機緣巧合從地上拾得一個網球。當他把球交還給教練時,教練著他嘗試揮拍,怎料球拍一揮他便愛上這項運動。蘇夥拍林政在2016年國際網球聯會18歲以下亞洲及大洋洲區錦標賽,摘下GB1雙打銀牌,首次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殊榮。

與此同時,梁鎮朗(單車)、張家豪(滾軸運動)、黃筠陶楊顯皓(游泳),以及黃子圖(三項鐵人)亦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個人得獎者可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支得獎隊伍最高可獲10,000港元的現金獎、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二零一六年第四季得獎運動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