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嘉許亞運香港獎牌得主
將頒發950萬港元現金獎勵

2014 年 10 月 04 日

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亞運會)今天閉幕,香港運動員在多個項目中表現出色。為嘉許獎牌運動員,「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將頒發950萬港元現金。

香港隊在本屆亞運會中勇奪6金、12銀和24銅共42面獎牌,數目為歷屆最高,其中石偉雄及駱坤海分別在體操及賽艇項目奪得歷史性首面亞運金牌,成績驕人。為嘉獎各運動員的努力,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恒生銀行將透過計劃,頒發合共950萬港元的現金獎勵予87名參加16個體育項目的香港獎牌得主。其中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憑著兩面金牌的佳績,將獲頒合共80萬港元,金額為一眾獎牌運動員之冠,而賽艇隊亦將獲得160萬港元現金獎勵,成為獲頒最高金額的團隊。頒獎典禮訂於十月二十二日假體院舉行。

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十分讚賞運動員的熱忱及對香港的貢獻,他直言:「香港在今屆亞運會派出最龐大的代表團作賽,足證越來越多香港運動員願意全身投入運動訓練,經過不斷努力已達至國際級的競技水平。在此,我由衷感謝每位代表香港披甲上陣的運動員及背後的支援人員。每當特區區旗在比賽場館緩緩升起的時候,我都會非常感動,因為我知道每位運動員作出的犧牲和長時間的艱苦訓練,是致勝的關鍵。縱使爭勝之路障礙重重,但運動員絕不輕言放棄。他們這種堅毅不撓的精神,是每位年青運動員及香港人的榜樣。最後,我謹代表廣大市民及體院,恭賀他們在亞運會取得佳績!」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女士JP表示:「衷心祝賀香港運動員在今屆亞運會上取得佳績,香港市民亦感到光榮和喜悅。各位運動員經過艱苦訓練,在多個項目均有卓越表現,他們的堅持與毅力,實在值得我們喝采!」

上述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以現金獎勵於大型運動會中得獎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恒生自一九九六年起開始贊助此計劃,向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運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進一步支持本地體育發展。計劃至今共頒發超過4,200萬港元予433名本地傑出運動員。

根據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於2015年6月公佈,香港隊於男子4x100米自由式接力項目額外獲得一面銅牌,更新名單如下:

第十七屆亞運會獲頒現金獎勵之香港運動員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