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正式啟動

2023 年 07 月 02 日

(左起)壁球運動員何子樂、體院署理院長蔡玉坤先生MH、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文化及公益慈善研究院)鄧詠茵女士、體操運動員石偉雄和劍擊運動員吳諾弘一同出席於中環街市The Oasis 舉行的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啟動儀式,將新計劃的五大重要元素帶給市民大眾。 更多

(左起)壁球運動員何子樂、體院署理院長蔡玉坤先生MH、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文化及公益慈善研究院)鄧詠茵女士、體操運動員石偉雄和劍擊運動員吳諾弘一同為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揭開序幕。 更多

(左起)壁球運動員何子樂、體操運動員石偉雄和劍擊運動員吳諾弘一同於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互動展覽中參與展區內的大型康樂棋遊戲,與市民分享其精英運動員生涯的心路歷程。 更多

(左起)劍擊運動員吳諾弘、壁球運動員何子樂和體操運動員石偉雄於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啟動儀式後,一同於互動展覽的打卡位拍照。 更多

(左起)劍擊運動員吳諾弘、體操運動員石偉雄和壁球運動員何子樂於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互動展覽內的「打氣速遞」區寫下鼓勵字句,為隊友打氣。 更多

(左起)劍擊運動員吳諾弘、壁球運動員何子樂和體操運動員石偉雄於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啟動儀式後一同欣賞其他精英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比賽時所使用的裝備。 更多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體院舉辦為期三年的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啟動禮於今日下午假中環街市地下中庭The Oasis 舉行。

啟動禮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文化及公益慈善研究院)鄧詠茵女士及體院署理院長蔡玉坤先生MH,以及三位本地精英運動員,包括劍擊運動員吳諾弘、體操運動員石偉雄及壁球運動員何子樂一同為賽馬會「運動+」 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揭開序幕。

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由今年起至2026年期間,將邀請本地體壇精英走入社區,向全港市民介紹運動的好處及價值,並以豐富的自身經歷啟發年輕一代。計劃同時透過巡迴展覽和其他社區外展活動,讓市民進一步了解運動不但可以強身健體,還可培養體育精神、勇於追求目標、理想和卓越等核心價值,為社區注入活力及正能量。這正好體現「運動+」的宗旨。

此外,香港精英運動員在未來三年將會迎戰多項重要的國際賽事及大型運動會,市民可透過此計劃以不同渠道及方式表達他們對精英運動員的支持,藉此加強市民與香港精英運動員的連繫。

香港賽馬會一向重視香港體育發展,並深知運動對個人和整個社會均具深遠影響。因此,將運動推廣至社區不單是香港賽馬會的目標,亦是使命。在未來三年,香港賽馬會支持體院推行計劃,舉辦多個巡迴展覽和不同的社區外展活動,與大眾分享運動的重要性,並積極透過本地精英運動員的知名度,帶動整個社會的健康風氣。

蔡玉坤先生MH指:「我們很高興與香港賽馬會合辦這個對精英運動員和社會同樣別具意義的計劃。在香港賽馬會的全力支持下,我們有信心能夠達成目標,將『運動+』 所包含的多個核心價值注入社區,凝聚社會。我們也很高興計劃將為本地體壇精英提供一個提升職場實力的平台,支援他們未來的事業發展,開拓他們人生的第二跑道。」

計劃目標

每年,體院都會為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設定一個主題,本年度就以「探索更多」為主旨,主要方向是鼓勵大眾發掘運動的多元特質,透過一系列的社區活動讓公眾感受運動為身體帶來的好處,更可以「探索更多」運動的獨有價值。

為達至雙贏效果,精英運動員也可透過計劃獲得運動以外的體驗和學習機會,藉此自我增值,提升多方面的技能,增強競爭力,為退役後的事業路向裝備自己。

互動巡迴展為計劃揭開序幕

未來三年將有多項重要的國際賽事及大型運動會舉行,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於今日展開無疑是最好的時機。今日出席賽馬會「運動+」 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啟動禮的運動員,率先以分享嘉賓身份成為計劃首批的參與者,他們一邊參與展區內的大型康樂棋遊戲,一邊與現場觀眾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和對計劃的看法。首場展覽已於6月29日起至今於The Oasis舉行,而第二場展覽將於7月19日至25日假香港書展暨香港運動消閒博覽舉行。

展覽場內的「打氣速遞」區至今已收集了數百名市民對香港精英運動員的鼓勵說話,出席的運動員看到留言都感到十分鼓舞。

吳諾弘表示:「我很高興能夠到場支持這個全新的計劃。與一眾運動員一樣,我相信運動帶來很多額外的價值及無限可能,同時我認為這個社區計劃的內容非常全面及精彩。我十分期待以精英運動員的身份走進社區,近距離與市民互動。我也希望在體育項目以外的領域獲得更多經驗,提升公開演講的能力,增強自己的競爭力。」

石偉雄則表示:「我很喜歡展覽場內的大型康樂棋棋盤,市民可以透過遊戲的過程逐步了解成為精英運動員之路。棋盤也真實地反映了我們追求夢想時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努力過後得到的成果。人生就是如此,旅程中必定會經歷高低起伏,而家人、朋友和公眾的支持就是我們最強的後盾。」

何子樂說:「我很榮幸成為啟動禮的一份子,也十分期待能夠在未來三年繼續透過此社區計劃,到不同學校與年青人交流。我衷心希望有一天我的出賽裝備也能成為展品之一。」

計劃的未來動向

互動巡迴展覽是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的第一場社區外展活動,兩場展覽預期可讓數萬名香港市民加深對計劃的認識,了解本地精英運動員的發展路向,以及體院提供的全方位支援。

除了互動展覽外,計劃亦有一連串學校及社區外展活動,包括學校到訪活動、聯校分享會、體院開放日、獎牌運動員見面會和運動員工作坊等。各活動的詳情容後公布。

有關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體院主辦,為期三年(2023年至2026年)的賽馬會「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旨在將運動的核心價值推廣至社區。在未來三年,計劃將為代表中國香港出戰各項重要的國際賽事及大型運動會的精英運動員提升知名度,並鼓勵市民加大力度支持運動員為港爭光。這個全面的計劃將透過學校到訪活動、聯校分享會、體院開放日、獎牌運動員見面會、運動員工作坊和互動巡迴展覽等社區外展活動,深入香港各個社區,以運動凝聚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