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理大攜手成立研究中心 促進體育科學和科技發展

2023 年 11 月 28 日

在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GBS JP(後排左二)、校長滕錦光教授JP(後排左一)、體院候任院長蔡玉坤先生MH(後排右二)及精英訓練科技總監蘇志雄博士(後排右一)共同見證下,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前排左)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SBS BBS(前排右)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正式成立理大─體院研究中心。(圖片來源﹕香港理工大學) 更多

體院及理大代表與理大學生運動員合照。(圖片來源﹕香港理工大學) 更多

體院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理大─體院研究中心(中心),以推動精英體育領域的研究,並促進體育發展,幫助香港運動員發揮最大潛力並取得更大成就。

這項策略夥伴合作,將為體院和理大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通過共享資源提高研究水平,共同推進體育科學和科技領域的聯合研究。中心將理大研究人員與體育組織連結,組成由學者、科技人員、體育和技術分析專業人士組成的專家團隊,進行領先的跨學科研究,共同推動大型項目的研究方案。

在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GBS JP、校長滕錦光教授JP體院候任院長蔡玉坤先生MH及精英訓練科技總監蘇志雄博士共同見證下,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及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SBS BBS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正式成立理大─體院研究中心。

滕錦光教授致辭時表示「理大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運動員的發展,早於1998年推出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又與體院於2017年開始合作推動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讓精英運動員入讀理大學士學位課程。研究中心的成立代表兩校矢志為推動體育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李翠莎博士表示:「體院致力於通過發展及運用創新的體育科技來提升運動員的表現。我們期待與理大緊密合作,讓香港運動員在理大的支持下再創佳績。」

中心將由理大的體育科技研究院(RISports)和體院聯合營運,致力成為精英體育領域研究創新、知識交流和技術轉移的平台,首任中心協調員為理大張明教授和體院蘇志雄博士

理大體育科技研究院於2022年6月成立,旨在滿足社會對新興體育研究與科技的需求。研究院凝聚理大和世界各地多個學科的專家,為體育運動領域提供先進且科學化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