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375萬港元予17位世大運獎牌得主

2023 年 09 月 13 日

主禮嘉賓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先生JP(右七)、香港賽馬會會員、品牌、市場及客戶體驗事務執行總監甄康民先生(左七)、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主席麥美珠女士(左六),與體院主席鄧竟成先生GBS PDSM(中)恭賀一眾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獎牌得主。 更多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獎牌得主:(左起)劉子龍及許得恩(武術)、佘繕妡、吳諾弘、李逸朗、張家朗及蔡俊彥(劍擊)、黃澤林及王康怡(網球)、高城熙(羽毛球),以及沈曉榆(武術)。 更多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頒獎典禮得獎運動員歡迎儀式。 更多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頒獎典禮得獎運動員歡迎儀式。 更多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獎牌得主接受祝賀。 更多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獎牌得主接受祝賀。 更多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獎牌得主接受祝賀。 更多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獎牌得主接受祝賀。 更多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獎牌得主接受祝賀。 更多

為表揚香港運動員於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世大運)的卓越表現,體院聯同香港賽馬會(馬會)透過「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向來自五個體育項目共17位獎牌得主頒發合共375萬港元現金獎勵。

香港運動員在今屆世大運勇奪4金1銀7銅,共12面獎牌,打破歷屆成績,當中四面金牌由武術運動員許得恩於男子太極劍項目先拔頭籌,佘繕妡在女子重劍個人項目再下一城,及後張家朗於男子花劍個人項目稱王,更夥拍蔡俊彥李逸朗吳諾弘在團體項目奪魁。

頒奬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先生JP、香港賽馬會會員、品牌、市場及客戶體驗事務執行總監甄康民先生、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主席麥美珠女士,以及體院主席鄧竟成先生 GBS PDSM

鄧竟成先生高度讚揚香港運動員於世大運比賽場上的表現,他說:「過去一段時間,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體院與各大專院校攜手合作,協助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進行精英訓練之餘亦能兼顧大學學業,適逢祖國舉辦今屆世大運,香港取得歷史佳績,實在令人鼓舞!我十分感謝政府、馬會及體育界的支持,希望社會各界繼續為參加杭州亞運及亞殘運的運動員打氣!」

甄康民先生表示,馬會多年來都不遺餘力地支持不同的體育項目,並將「體育」訂為其中一個慈善策略範疇。他說:「馬會堅信每個人都有無限潛力。然而僅靠個人才能是不足夠的,同時亦需要悉心栽培,並給予支持和機會才能發揮所長,成就更強。因此,馬會全力支持『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為培育及鼓勵運動員出一分力。」他續說:「我向今天在座的各位運動員表示衷心的祝賀。馬會很高興能與大家沿途並肩。」

在今屆世大運贏得1金1銅的武術運動員許得恩表示﹕「我非常感恩有機會代表香港出賽,更榮幸能夠為港隊在今屆世大運中奪得首面金牌。希望各位運動員珍惜每一次為香港披甲上陣的機會,好好享受運動為自己帶來最純粹的快樂,不忘初心。在此我感謝各團隊對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們可以專心比賽,取得佳績。」

為香港劍擊隊奪得史上首面世大運金牌的佘繕妡則指﹕「在女子重劍個人賽的八強賽事中,我不斷提醒自己要沉着應戰,堅持一劍一劍,一分一分去追,最終反敗為勝。贏得金牌實在令我感到十分鼓舞,在此感謝馬會頒發現金獎勵,這是對我、甚至每位運動員多年來努力奮鬥的一種肯定。這一年,我將會積極備戰,力取巴黎2024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體院於1994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透過現金獎勵,表揚於大型運動會中取得佳績的運動員,並對他們的努力和貢獻予以肯定。香港賽馬會由2023年起再度贊助香港體育學院舉辦的「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提供為期三年的現金獎勵予在七個大型運動會勇奪獎牌的香港運動員,包括:奧林匹克運動會(奧運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殘奧運)、亞洲運動會、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而於奧運會及殘奧運奪得第四至八名的運動員,亦將獲現金獎勵以作鼓勵。

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獲頒現金獎勵之運動員名單,可按此瀏覽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