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善德基金會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2023年第1季 表揚10位體壇新秀

2023 年 06 月 28 日

出席嘉賓與一眾青少年運動員慶祝獲獎。 更多

體院副院長蔡玉坤先生MH(左二)、香港善德基金會副主席蕭何元鳳女士(右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先生MH(右一)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徐慧華小姐(左一)主持善德基金會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23年啟動儀式。 更多

六位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左一至左四)徐浩邦及張浚諾(智障人士-游泳)、陳海琳及黃純一(劍擊)以及麥曉彤及Emily Polson(帆船)。四位運動員獲頒發優異證書,包括(右一至右四)陳睿浲及Pauline Courret(三項鐵人)、阮芯諾及李梓維(乒乓球)。 更多

香港善德基金會副主席蕭何元鳳女士(左一)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先生MH(右一)頒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予劍擊運動員陳海琳(左二)及黃純一(右二)。 更多

香港善德基金會副主席蔡敬業先生(左一)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徐慧華小姐(右一)頒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予智障人士游泳運動員張浚諾(左二)及徐浩邦(右二)。 更多

由體院主辦,善德基金會冠名贊助、運動燃希望基金贊助,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鼎力支持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天舉行2023年第1季頒獎典禮,嘉許一眾表現傑出的運動員,並揭開選舉新一年度的序幕。

香港善德基金會副主席蕭何元鳳女士葉嘉威博士蔡敬業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先生MH;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趙燦輝先生及副主席徐慧華小姐;運動燃希望基金執行委員湯嘉寶小姐及體院副院長蔡玉坤先生MH出席頒獎典禮。

6位體壇新秀奪季度殊榮  4位運動員獲頒優異證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23年第1季共有六位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分別來自三個體育項目,包括:陳海琳黃純一(劍擊)、張浚諾徐浩邦(智障人士-游泳)以及麥曉彤Emily Polson(帆船)。

陳海琳

2023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女子重劍個人(少年)金牌

「2022-2023年的劍擊賽季充滿挑戰,令我極為興奮的是自己的努力得到回報。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希望可以參加亞運會及奧運會。」

黃純一

2023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女子花劍個人(少年)銀牌

「從沒想過能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感到非常意外及高興。未來會加強體能訓練及實戰技巧,希望參加世界盃、亞洲及世界青年錦標賽。」

張浚諾

利尼亞諾薩比亞多羅2023 Citi世界殘疾人游泳系列賽綜合殘障青少年組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及男子100米蝶泳銀牌

「感謝教練耐心的指導,沒有教練陪伴我們訓練就沒有今天的成績。下半年有兩項大型賽事,目標是爭取巴黎2024殘奧運的達標時間。」

徐浩邦

利尼亞諾薩比亞多羅2023 Citi世界殘疾人游泳系列賽綜合殘障青少年組200米自由泳銅牌

「第一次參與國際賽能夠取得此成績,是對我努力的肯定,感謝教練和家人。未來目標希望能在亞殘運中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麥曉彤

2023 29er亞洲帆船錦標賽29er金牌

「非常開心及榮幸獲獎,這只是我們運動生涯的開始。感謝教練和父母的支持。今年夏天我將會到歐洲比賽,最後一站會在英國參加29er世界錦標賽。」

四位運動員獲頒發優異證書,包括李梓維阮芯諾(乒乓球)、陳睿浲Pauline Courret(三項鐵人),以表揚他們的傑出表現。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每位得獎者獲頒贈現金獎5,0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支得獎隊伍最高可獲20,000港元的現金獎、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