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工作範圍

  1. 為本港具潛質運動員提供一個優良環境,培育他們奪取佳績及創造卓越成就。

  2. 按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訂立的體育政策及方向,協助具潛質的運動員於國際賽事中奪取佳績,提升本港國際體壇的聲譽,惠澤社群。 

  3. 制訂、策劃及推行精英體育計劃,全力促進、推動、提升及引發本港及其他地區人士於精英體育及有關發展的關注。

  4. 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體育總會或其相類的組織緊密合作,培育及促進本港具潛質運動員的發展,讓他們於大型運動會及國際賽事中獲取佳績。 

  5. 與體育總會及其他機構緊密合作,發掘具潛質的運動員進行精英體育培訓。

  6. 與社會各界人士、教育界、本地及海外體育培訓機構合作,推行精英體育培訓計劃。

  7. 協助於體院進行訓練的運動員能兼顧學業及職業技能培訓,以至其個人成長及長遠的事業發展。

  8. 為精英運動員及教練提供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服務,以配合運動員進行體育培訓時的需要。

  9. 促進及贊助有關精英體育的調查及研究、灌輸有關的知識及發放有關研究的結果,以提升本地精英體育的水平及質素。

  10. 提供體育資訊服務,以配合運動員、教練、體育總會、體育專才、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專家的需要。

  11. 提供教練培訓及發展,推行教練級別評定計劃及教練註冊及認可制度。

  12. 推動精英體育、資訊及經驗的交流,提升本港國際體壇的地位及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