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員教育及個人發展支援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本地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十分重視運動員的全人發展,並一直積極推行相應的運動員教育和職涯支援服務,以滿足運動員在運動生涯中不同階段的需要。

體院透過「運動員教育及個人發展支援」為運動員提供量身定制的支援。其中,教育支援旨在為運動員在運動訓練及學術追求的同時提供協助及資源,包括學習指導、學習技能發展、補習及教育相關的資源。運動員亦可透過「香港運動員基金」申請學費及生活津貼資助。體院與各教育機構緊密合作,為運動員創造有利的學習環境,確保他們獲得必要的支援和指導,以在體育和學術方面都表現出色。

教育支援以外,體院亦為運動員提供職涯、社交及個人發展,以協助運動員為職涯轉型作好準備,開展第二事業。運動員可以從多元工作坊及體驗活動中提升生活技能,亦有機會與中國內地及其他國家的運動員進行交流,加深認識不同地區的體育制度及發展。

香港運動員基金於2015年成立的「精英運動員優秀表現嘉許計劃」,支持運動員在高水平體育訓練退役後發展第二事業。這些措施反映了體院致力於運動員的全面發展,確保他們獲得必要的支援,不僅在體育事業上取得優異成績,而且在教育、職業發展及轉型至第二事業方面亦同樣有更好準備。

運動員教育及個人發展支援計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