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麥素寧鄒廣榮齊奪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2004 年 09 月 15 日

三項鐵人運動員麥素寧及賽艇新秀鄒廣榮憑著出色表現,獲選成為二零零四年第二季屈臣氏集團/康體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現年十七歲的麥素寧為屈臣氏田徑會的運動員,她在四月於菲律賓舉行的2004亞洲三項鐵人賽中取得女子青少年精英組第四名,繼而在六月韓國舉行的2004國際鐵人巡迴賽暨亞洲三項鐵人巡迴賽中,於同樣組別賽事奪得亞軍。

麥素寧表示:「我很高興能夠獲獎,並特別感謝教練、家人和隊友一直以來的教導和支持,以及科研人員的幫助。」這名年輕運動員在二零零零年參加首屆「體壇明日之星甄選計劃」,憑著出色表現獲教練垂青,並在兩年後首次代表香港參加亞洲水陸鐵人錦標賽,結果不負眾望,奪得女子精英青少年組亞軍。

十八歲的鄒廣榮在二零零二年開始接觸賽艇運動,翌年已被選入香港隊,並首次參加亞洲錦標賽,奪得男子四人雙槳艇第五名。經過兩年的努力,他於今年六月日本舉行的第十屆亞洲青少年賽艇錦標賽中,勇奪男子單人艇金牌及雙人艇銀牌。

他在頒獎禮上說:「這項選舉對青少年運動員起著鼓舞作用。對於今次能夠首次獲獎,感到十分榮幸,亦證明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希望如羅曉鋒一樣能夠參加奧運,現階段雖然與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但希望在不斷努力下,終有一天能願望成真。不過,現時自己首要目標就是成為亞洲冠軍,為港爭光。」

這兩名優秀運動員在今天(星期三)的頒獎禮上分別獲頒獎狀、現金獎港幣二千五百元及價值港幣二千五百元的運動用品禮券。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香港康體發展局在一九九九年創辦,並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支持。本地體壇長期合作伙伴屈臣氏集團自二零零三年起贊助此項選舉,為青少年運動員提供更廣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