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傷殘人士奧運健兒成績輝煌
獲體院及恒生銀行頒獎金表揚

2004 年 10 月 12 日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海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塈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許晉奎頒發獎金共港幣11萬8千元予蘇樺偉(中),其中港幣1萬元是恒生銀行額外為獎勵他締造二百米傷殘人士奧運紀錄所頒贈的獎金。 更多

硬地滾球雙人混合賽金牌得主梁育榮(左)及劉恩賜獲頒港幣8萬4千元奬金。 更多

男子佩劍隊成員(左起:戴恩潤、陳錦來、馮英騏及許贊紅)獲頒港幣8萬4千元作為對他們奪金的奬勵。 更多

嘉賓與運動員濟濟一堂,拍照留念。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恒生銀行於今晚(十月十二日)舉行「2004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會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香港傷殘人士奧運健兒獲頒發歷來最多獎金,總額達港幣96萬2千元,以表揚他們在雅典傷殘人士奧運會中奪取佳績。

香港代表隊在雅典傷殘奧運會取得十一金、七銀及一銅,乃香港傷殘健兒自1972年參加此比賽以來取得最佳的成績。在「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為香港贏取這19面獎牌的12位運動員獲頒發現金獎勵。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由體院主辦、恒生銀行贊助,並獲得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全力支持。這項計劃於1996年推出,向在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會中獲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藉此激勵他們在比賽中追求卓越,爭取佳績。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海泉,在恒生銀行總行博愛堂舉行的頒獎儀式上表示:「運動員能夠於今屆傷殘人士奧運會取得超卓成績,全憑他們驚人的毅力及堅強的意志。他們為香港樹立了一個極佳的榜樣。恒生銀行實在非常欣賞,而能夠參與這項表揚運動員的計劃,我們深感榮幸。」

在今屆傷殘人士奧運會中,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在個人及團體重劍及花劍項目奪得四面金牌,表現突出,獲頒獎金港幣16萬2千元。香港輪椅劍擊隊更在今屆比賽共取得八面金牌的輝煌成績;除余翠怡外,女劍手陳蕊莊及范珮珊分別取三金一銀及二金二銀的佳績。另外,許贊紅及馮英騏在男子劍擊項目中亦分別奪取二金二銀及二金一銀。

劍后余翠怡興奮地表示:「我實現了在傷殘人士奧運會取得四金的美夢。這項比賽是傷殘人士體育界中最大型的比賽,能夠為港人贏取傷殘人士奧運會的獎牌令我倍感自豪。我十分感謝恒生銀行多年來對傷殘體育的支持,讓我們今天有機會在這個頒獎典禮上獲得表揚。」

神奇小子蘇樺偉在田徑項目亦取得一金二銀的優異成績,更在二百米項目刷新傷殘人士奧運紀錄,獲頒獎金港幣11萬8千元,其中港幣1萬元是恒生銀行為獎勵他締造這項新紀錄而額外頒發的獎金。

對於恒生銀行多年來的支持,以及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卓越表現,體院主席許晉奎深感欣慰。

他說:「香港運動員在雅典取得豐碩成果,在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會均取得獎牌。社會各界日益關注和支持精英體育及運動員的發展,令我們更感高興。在此,我感謝恒生銀行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對精英運動員的長期支持,為商界支持本地體育發展樹立了優良榜樣。」

出席是晚頒獎典禮的嘉賓亦包括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議員、香港傷殘人士奧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蔣德祥及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義務秘書伍澤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