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頒發獎學金予運動訓練學位課程優秀學員

2004 年 11 月 17 日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社區關係副經理邵亦敏及香港體育學院署理院長鍾伯光博士(中間兩位)頒發獎學金予六位在上學年取得優異成績的學員。 更多

滙豐於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沙田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頒贈儀式,獎勵於上學年取得「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優良成績的六位學員,獎學金額共港幣二萬元。

獲頒發獎學金的學員分別為孔志超(資深游泳教練)、王道梅、吳嘉煒、姜淑兒、王泳筠和林慶祥。王道梅亦為二零零二年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得主。頒獎儀式嘉賓包括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社區關係副經理邵亦敏及體院署理院長鍾伯光博士。

「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於一九九九年在港首辦,是一個為期五年兼讀制課程,由北京體育大學(北體大)主辦,體院負責在港行政工作,目的是為教練及運動員提供獲取專業學術資歷的機會,使他們日後能在體育界有更大發展空間。

學員須修讀二十四科,包括漢語與寫作、運動心理學、運動營養學、運動生物化學、體育統計學、體育史、體能訓練法、以及體育管理學等。另外,學員亦須在田徑、羽毛球、籃球、劍擊、游泳、乒乓球及武術項目中選取一項,作為專項選修科。二零零四至零五學年的「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已經在十月開學。

自一九九二年起,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已撥款超過一千三百萬港元資助香港教練培訓計劃,其中包括由二千年開始為北體大運動訓練學位課程優秀學員提供獎學金。香港教練培訓計劃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旨在為香港培育優秀的運動教練。

Beijing Sport University
Bachelor of Education in Sports Training
List of Recipients for the Hongkong Bank Foundation Scholarships for 2003/2004 Academic Year
北京體育大學
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
二零零三至二零零四學年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得獎者名單

Recipients

得獎者

Scholarships

獎學金

Ng Ka-wai

吳嘉煒

HK$6,000

港幣六千元

Keung Shuk-yi

姜淑兒

HK$5,000

港幣五千元

Wong To-mui

王道梅

HK$4,000

港幣四千元

Hung Chi-chiu

孔志超

HK$3,000

港幣三千元

Wong Wing-kwan

王泳筠

HK$1,500

港幣一千五百元

Lam Hing-cheung

林慶祥

HK$500

港幣五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