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雅典奧運金牌教練張亞東 暢談奧運獎牌成功的背後

2005 年 02 月 14 日

雅典奧運女子百米蛙泳金牌得主羅雪娟感謝張東亞教練八年多的指導與關懷。圖為羅於本月初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接受香港體育學院署理院長頒贈紀念品。 更多

中國國家游泳隊副總教練、雅典奧運女子百米蛙泳金牌得主羅雪娟的教練張亞東,將出席本月廿五至廿七日在香港舉行的第一屆國際教練培訓局亞洲地區教練研討會,與參加者分享奧運獎牌的成功經驗。

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及國際教練培訓局主辦,為期三天的研討會將以「亞洲區運動教練之發展趨勢與挑戰」為題,探討範疇包括運動訓練、運動生理學和心理學及管理等。屆時,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愛爾蘭、卡塔爾、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及香港的運動專業人員及精英教練將與參加者分享及暢談運動教練的經驗。

是次研討會首次於亞洲區舉辦,合共超過四十個主題演講、邀請演講及海報發表,為參與者提供一個難得的國際論壇平台,讓運動專業人員、精英教練及運動員分享提升運動訓練水平的心得。

蛙后羅雪娟從小便透過交流計劃多次於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受訓,於本月初再次到訪體院,她認為教練是運動員成功的關鍵,更特別感謝張亞東教練的指導,經過八年無間的合作,彼此不單培養了良好的默契,更達成共同的方向與目標,這讓她在訓練及比賽時發揮了最佳的表現。她更指出,張教練對運動員的關懷無微不至,她視張教練為父母、朋友及戰友,彼此之間無所不談。

如欲更深入了解張亞東教練如何栽培羅雪娟,使她能於雅典奧運會勇奪女子百米蛙泳金牌,請萬勿錯過本月廿五至廿七日首次在港舉行的研討會。屆時,張教練更聯同三位香港奧運教練,包括協助李麗珊於一九九六年為香港奪得歷來首面奧運金牌的香港滑浪風帆代表隊總教練艾培理,以及替高禮澤、李靜備戰雅典奧運,並成功取得香港回歸後首面奧運獎牌的香港乒乓球代表隊總教練惠鈞及男子雙打教練陳江華,出席一項名為「奧運獎牌之成功背後」的分享環節。

研討會現正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二月十七日,歡迎本地的教練、體育從業員、學生及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有關詳情,請與秘書處聯絡,電話:(852) 2681 6289、電郵: ICCE-ARCC@hks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