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國際教練研討會在港揭幕 展示運動教練之全球發展與趨勢

2005 年 02 月 25 日

為期三天的第一屆國際教練培局亞洲地區教練研討會於二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銅鑼灣體育大樓舉行,合共超過四十個主題演講、邀請演講及海報發表,探討運動訓練、運動生理學和心理學及管理等多個範疇。(左起)國際教練培訓局主席薜爾化博士、國際教練培訓局亞洲地區副主席杜利軍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塈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許晉奎先生一同擔任研討會的閉幕禮主禮嘉賓。 更多

(左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塈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許晉奎先生主持第一屆國際教練培訓局亞洲地區教練研討會開幕禮。 更多

圖為研討會的演講嘉賓與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合照。18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體育專家將於二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舉行的第一屆國際教練培訓局亞洲地區教練研討會中,與參加者分享運動教練的經驗與心得。  更多

香港首次主辦的最大型國際教練論壇「第一屆國際教練培訓局亞洲地區教練研討會」今天(星期五)在銅鑼灣體育大樓舉行。研討會為期三天,由二月廿五至廿七日舉行,吸引超過140名教練及運動專業人員參加,與教練培訓專家分享及暢談亞洲區運動教練發展的經驗。

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及國際教練培訓局主辦,為期三天的研討會以「亞洲區運動教練之發展趨勢與挑戰」為題,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專家將就多個範疇發表演講,包括運動訓練、運動生理學和心理學及管理等。

研討會合共邀請了18位主題演講嘉賓及特邀演講嘉賓出席。在今天的研討會,國際教練培訓局候任主席及加拿大教練協會會長貝爾斯先生會介紹全球教練培訓的趨勢;另外,國際教練培訓局亞洲地區副主席杜利軍先生會剖析教練在協助中國揚威國際體壇中所扮演的角色。

其他主題演講嘉賓包括新加坡體育局體育管理及發展主管趙惠昌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彭冲先生;卡塔爾精英體育學院總監弗洛克博士;中國國家體育總局體育醫院院長、運動醫學研究所副所長李國平教授;愛爾蘭利墨里克大學國家教練及運動培訓中心總監達菲博士;中國國家隊游泳副總教練張亞東先生。

研討會的開幕禮亦於今天舉行,由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議員、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席許晉奎先生及國際教練培訓局主席薛爾化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霍震霆議員就體育對社會的重要性有高度評價,他表示:「體育能夠推動一個城市的國際聲譽和人民素質,更能協助凝聚社會,帶動巨大的精神財富與動力。」他補充:「教練支援無論對於普及運動參與及精英培訓都極其重要。」

許晉奎先生在開幕禮上致辭時亦表示:「要追求卓越的體育成就,教練的角色至為重要。在大型賽事所贏取獎牌不但是運動員努力的回報,亦反映了教練在背後的支持、鼓勵及貢獻。教練的素質對運動員的訓練及比賽有著極大的影響;因此,教練的支援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他續說:「是次研討會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與各地的業界同儕互相切磋交流。」

薛爾化博士感謝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協助籌辦是次研討會。他表示研討會以「亞洲區運動教練之發展趨勢與挑戰」為題十分合適。他說:「體育就是需要不斷面對新的挑戰與範疇。近年,亞洲運動員在大型及世界級比賽中已成為一股新勢力,在未來四年,他們在體壇的影響力必定與日俱增,展望能在2008北京奧運會締造佳績。」

研討會於星期日安排了一場名為「奧運獎牌之成功背後」的分享環節,屆時四位來自中國及香港的奧運獎牌教練,包括中國國家游泳隊張亞東副總教練、中國香港滑浪風帆代表隊艾培理教練、中國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惠鈞教練及陳江華教練,將與參加者分享獲取奧運獎牌的成功經驗。歡迎公眾人士報名參加,詳情可與研討會秘書處聯絡,電話:(852)2681 6289、電郵: ICCE-ARCC@hksi.org.hk

研討會的主辦機構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於一九九一年七月成立,由港協暨奧委會與體院聯合組成,旨在制定香港短期及長遠發展教練培訓及推行級別評定計劃的策略;而國際教練培訓局則為國際非牟利的機構,旨在提升教練培訓的國際水平及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