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施幸余和王偉康榮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05 年 03 月 23 日

眾嘉賓出席支持兩位得獎運動員 - 施幸余和王偉康(手持獎狀者)。 更多

女飛魚施幸余(左)和羽毛球新秀王偉康榮膺二零零四年第四季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二零零四年第四季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頒獎禮昨天(三月二十二日)於香港體育學院舉行,是次獲表揚的運動員分別是女飛魚施幸余和羽毛球新秀王偉康。

兩名體壇彗星憑著在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於國際賽事中的突出表現,獲得評審團一致推選為第四季得獎者,每人獲頒獎狀、現金獎港幣二千五百元及價值港幣二千五百元的運動用品禮券。

施幸余在世界盃短池游泳賽中表現出色,先在十一月墨爾本站女子一百米混合泳中名列第八,繼而在十二月韓國站中五十米蝶泳賽事取得第六名,獲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提名。對於自己能夠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年僅十七歲的施幸余覺得十分高興,更說:「這獎項對運動員來說是一種鼓勵,讓我們知道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受到別人的認同及讚賞。」

這位年輕運動員自小學三年級首次接觸游泳項目便產生濃厚興趣。她在一九九八年接受正規訓練,三年後首次代表香港參加在本地舉行的第一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不但奪得兩金三銀的佳績,更刷新了五十米蝶泳十三至十四歲分齡組別的紀錄。去年,施幸余更入選香港游泳代表隊,參加雅典奧運會,這次經驗令她印象難忘。

就讀拔萃女書院中四的施幸余表示:「特別感謝陳耀海教練多年來的悉心栽培、父母的關懷和照顧,以及校長和老師們的體諒和協助,讓我可以在游泳項目中一展所長。」

去年在加拿大舉行的2004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吸引來自丹麥、英國、中國、日本、韓國及印尼等二十九個羽毛球強國和地區共一百二十八名年輕好手參加,香港羽毛球新星王偉康雖然面對極大挑戰,但憑著無比決心和勇氣,終不負所望,以出色表現取得男單第九名的成績,且藉此贏得這項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十八歲的王偉康說:「我首次取得這個獎項,感到很高興,並且大大增強自己對日後比賽的信心。其他候選運動員的成績亦相當不俗,今次自己能夠得到評審團青睞,感到十分榮幸和開心。」

這名年輕球手五歲開始隨其兄長學習羽毛球,於一九九五年接受正規訓練,翌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賽,並在學界埠際賽中協助港隊奪得一面銅牌。這名體院精英培訓計劃全職訓練獎學金運動員更指出:「我很喜歡羽毛球,希望可以像王晨一樣取得驕人成績。雖然這個目標對我來說仍然很遠,但我會繼續努力,力求在往後的日子取得更好成績。」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及屈臣氏集團贊助,並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鼎力支持,在二零零四年共有九位表現優秀的本地青少年運動員獲得此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