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宣布新院長人選

2005 年 03 月 30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宣布,鍾伯光博士由四月一日(星期五)起出任為該院院長。體院董事局是繼去年政府推出的新體育架構,解散香港康體發展局(康體局),並將體院改組為專責精英培訓而作出這項新任命。

曾出任浸會大學體育系副教授的鍾博士,於一九九八年加入前康體局為精英培訓總監,掌管過去六年香港精英體育的發展。

鍾博士是本地廣為熟識的體適能及運動心理專家,現正擔任體院的署理院長一職,他對今次獲委任感到高興,並表示:「未來我們會面對更多的挑戰,我希望憑著過往在精英培訓及運動科學所累積的經驗,帶領香港精英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再闖高峰。我非常感謝體院董事局給予我這個機會,我有信心在董事局、各同事及本地體育界人士的支持下,迎接未來的挑戰。」

鍾氏續稱:「隨著近年亞洲各國不斷增加資源發展精英體育,香港面對著更大的競爭。儘管我們在一九九八和二零零二年的亞運會獲得史無前例的佳績,但要在二零零六年多哈亞運會保持同樣的成績實在不容易,我們必需要加倍努力。此外,今年稍後雲集全中國頂尖高手的全運會,將會是另一項嚴峻考驗;而香港首次主辦的二零零九年東亞運動會亦必定成為香港精英體育發展的一大盛事。」

「體院將會繼續擔任培訓精英運動員的角色,為運動員提供全面的支援,包括聘請專業教練、運動科研、及運動員個人發展服務等,以協助他們在體育方面追求卓越的同時,並兼顧個人的發展。我們亦與民政事務局、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體育總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本地和海外體育機構合作,攜手致力推動香港精英體育發展。」

體院主席許晉奎認為鍾博士在精英體育培訓及發展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是擔任院長的最佳人選。

他表示:「由於院長一職十分重要,我們花了不少時間物色合適人選。過去六年,鍾博士曾出任前康體局精英培訓及康體發展總監,熟悉精英教練及精英運動員的發展;期間並分別出任前康體局署理行政總裁及體院署理院長,憑藉卓越的領導才能帶領教練、管理層及康體局職員過渡至新體院。我對鍾博士充滿信心,相信他有能力面對香港體育的挑戰,並推動香港精英體育不斷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