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一年一度優秀教練選舉揭開序幕

2005 年 04 月 01 日

二零零四年「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即將舉行,今屆選舉共接獲來自三十個運動項目的九十二份提名,競逐各大獎項。選舉結果將於二零零五年四月二十四日假君悅酒店舉行的頒獎禮上公佈。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贊助,是本地唯一表揚全港優秀教練的選舉。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對於選舉得到本地體壇熱烈支持,感到十分高興。他說:「香港運動員近年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悉心栽培他們的教練實在功不可沒。在此,我特別感謝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從一九九三年至今對這項活動的全力支持,令是項選舉成為每年的體壇盛事,備受社會各界重視。」

經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委任的選舉評審團甄選後,共有七十九份提名符合候選資格,競逐今年六個獎項,包括全年最佳教練獎、精英教練獎、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傑出貢獻獎、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以及社區優秀教練獎。

其中備受矚目的「全年最佳教練獎」,包括個人項目的高級組和青少年組,以及團體項目高級組三個組別,共有來自九個體育總會提名的十二位傑出教練競逐。候選教練包括過往曾奪此殊榮的艾培理、蔣潤權、蔡玉坤、潘健侶、沈金康、黃德森、于立光及鄭兆康;其他候選教練還包括陳江華、何一鳴、惠鈞及李惠芬。

今屆共有三十八位教練獲提名「精英教練獎」。這項獎勵是頒發予曾帶領運動員或運動隊伍,於二零零四年在國際大型運動會如奧運會、亞運會或世界錦標賽等賽事中奪取驕人成績的教練。

「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是表揚於過去一年內帶領運動隊伍取得優異成績的教練;而「傑出貢獻獎」是獎勵過去十年在培訓本地精英及香港代表隊有傑出貢獻的教練,其服務年資必須達十年或以上,今屆共有五名教練獲提名。

「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是獎勵在過去五年對教練培訓工作有傑出貢獻的人士,今年有六位候選教練。

社區體育發展是推廣體育文化和培育後起之秀的重要一環。「社區優秀教練獎」的設立是表揚最少在社區服務三年,而過去一年在社區層面培訓運動員及運動隊伍有特別貢獻的教練工作者,符合候選資格的共有十五位。

自一九九二年起,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已撥款超過一千六百萬港元資助香港教練培訓計劃,其中包括優秀教練選舉。香港教練培訓計劃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旨在為香港培育優秀的運動教練。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是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學院聯合組成,為香港的教練培訓及級別評定計劃制定短期和長遠發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