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兩周年
三名年輕新秀榮膺第一季傑青運動員殊榮

2005 年 06 月 07 日

二零零五年第一季 屈臣氏集團 /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得獎運動員 葉姵延、王偉康和及歐詠芝 (右三至五)從香港欄王鄧漢昇(右一)帶領的精英運動員手中接過火炬,喻意薪火相傳,期望年輕運動員繼續努力,為香港爭取佳績。 更多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陳智思(右四)、屈臣氏集團董事總經理韋以安(右五)、香港體育學院副主席陳啟明教授(右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江偉(右三)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委會副主席趙燦輝(左五)主持祝酒儀式,慶祝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兩周年。 更多

二零零五年第一季 屈臣氏集團 /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頒獎禮今天於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三名得獎運動員分別是羽毛球 新秀王偉康和葉姵延及壁球小將歐詠芝。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陳智思先生、屈臣氏集團董事總經理韋以安先生、以及體院副主席陳啟明教授均應邀出席為主禮嘉賓。頒獎禮上亦同時慶祝是項 屈臣氏集團 贊助的 選舉兩周年,曾在去年四個季度被提名或獲選的運動員亦獲邀出席活動,並獲大會頒贈嘉許狀,以示鼓勵。

陳議員對是項選舉推祟備至,他說: 「 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正正代表社會及體育界對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的一種認同。希望各位家長,校長及老師繼續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成為他們的一股推動力,讓他們更積極面對前面的挑戰。 」

在頒獎禮上,陳啟明教授亦特別感 謝 屈臣氏集團的鼎力贊助 , 並期望所有青少年運動員繼續努力不懈, 在國際體壇取得優異成績,為港爭光。

年僅十七歲的葉姵延雖然年紀尚輕 , 卻已經是香港羽毛球隊成員之一。她在二月舉行的第十八屆荷蘭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中奪得女單及混雙兩面銅牌。剛在北京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隊際錦標賽中 ,她 亦有代表香港參加了兩場女單賽事。

這名年輕球手說: 「我希望藉此機會多謝教練的悉心教導和隊友的支持,讓我有機會獲得這項殊榮。這個選舉不但肯定青少年運動員的的努力和成績,亦讓香港市民有更多認識本地青少年體育發展的機會。我亦在此多謝贊助商和其他機構的支持和貢獻。」

葉姵延現時在體院接受全時間訓練,希望可以在羽毛球項目方面更進一步。她現時的 目標是在亞青賽及世青賽中可以晉身八強,以及在未來一年的世界排名可以攀升至五十名之內。

去年第四季得主王偉康今季再下一城,他在二月舉行的第十八屆荷蘭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中取得男單及混雙兩面銅牌,讓他再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這名十八歲的羽毛球新星在得悉獲選後表示: 「能夠再次獲獎,感到既驚且喜。今季其他候選人亦有不俗的成績,而我能夠獲評審團垂青,真的十分高興。」

王偉康跟隊友葉姵延一樣,同樣在體院接受全時間訓練,目標是 希望可以像王晨一樣取得驕人成績。他說: 「王晨雖然已經是世界級球手,但在球場訓練時仍然是十分認真,絕不會馬虎了事,我想這就是她能夠不斷為港爭光的原因。從她嚴謹的訓練態度中,我實在獲益良多,希望有一天能夠像她一樣成功 。」

壁球運動員歐詠芝繼去年獲得第一季傑青 運動員 殊榮後,今季又憑著英國青少年壁球公開賽十七以下組別女單銀牌的佳績而再度獲獎。她在頒獎禮上稱: 「很高興可以再次獲得這個獎項。我會繼續努力,絕不會令大家失望,特別是多年來一直支持我的人。 」

在二零零四年,歐詠芝於英國青少年壁球公開賽中取得十五歲以下組別金牌的歷史佳績,成為本港壁球二十三年以來首位取得是項錦標的香港運動員。

這名就讀賽馬會體藝中學中四級的運動員說: 「我年紀尚輕,無論在壁球和學業方面都需要不斷學習。在過去數年,我一直嘗試在兩者中取得平衡,而我亦很感激教練和老師的幫助,令我可以同時兩者兼顧。 」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江偉先生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亦應邀出席為頒獎嘉賓。 每位得獎者均 獲頒 獎狀、現金獎港幣二千五百元及價值港幣二千五百元的運動用品禮券。

此外, 為表揚青少年運動員去年獲得傑出成就及慶賀「屈臣氏集團 / 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兩周年,屈臣氏集團宣布未來一年會繼續贊助是項選舉,並特別送贈了精美的望遠鏡予所有曾在去年被提名或獲選的運動員,喻意他們要擁有遠大的理想與目標,繼續努力,為港爭光。

韋以安先生在典禮上說:「 運動令年青人的生活更多姿多采,又給予年青人發揮個人潛能 的 機會,亦同時令社會整體有更大更健康 的 發展。這亦是屈臣氏集團一向 鼎力支持香港體壇,回饋社會的宗旨。」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在一九九九年創辦,並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支持。本地體壇長期合作夥伴屈臣氏集團自二零零三年起贊助此項選舉,為青少年運動員提供更廣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