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十六名運動員獲大學取錄 高考整體成績令人鼓舞

2005 年 07 月 08 日

( 左起 ) 趙祟禧、許偉浩、蕭靜雯、鄭沅沂、余翠怡、蘇紫蕾、還立峻及陳嘉富。 更多

( 左起 ) 陳嘉富、許偉浩、蕭靜雯、鄭沅沂、余翠怡、蘇紫蕾、還立峻及趙祟禧。 更多

今年,共有十六名運動員透過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本地大學及大專院校所設立的「運動員獎學金計劃」成功獲得本地大學取錄,當中透過大學聯招計劃的共有十位,而非聯招的有六位。

體院今年共有十二名獎學金運動員參加高級程度會考,中、英文科合格率為百份之一百,成績令人鼓舞;而整體合格率亦達百分之八十三點三,較去年百分之六十二有明顯上升。

當中考獲最佳成績的四位運動員,分別是余翠怡(輪椅劍擊)、鄭沅沂(滑浪風帆)、還立峻(田徑)及許偉浩(羽毛球)。

在 2004 雅典傷殘人士奧運會個人獨取四面金牌的余翠怡在今年高考考獲 3C 、 1D 和 1E 的理想成績;而在 2004 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奪得第四名的鄭沅沂亦取得 1C 和 4D 的成績;曾在 2004 年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 4x400 米取得第七名的還立峻亦考獲 3C 和 1D ;而在 2004 世界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名列團體賽第九名的許偉浩亦取得 1B 、 1C 、 2D 及 1E 的成績。

總括而言, 在十六位運動員當中,有八位將會進入香港理工大學、四位進入香港中文大學、三位進入香港大學及一位進入香港城市大學。

體院運動員事務經理陳念慈讚揚年輕運動員的堅持和毅力,她說:「運動員在接受艱苦訓練之餘,仍要兼顧繁重學業,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令人欣喜,他們實在是本地年輕一輩的典範。我期望香港特區政府、本地各大專院校及有關機構都能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讓他們無論在運動或學術方面都可以一展所長,開拓豐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