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反應熱烈

2005 年 07 月 20 日

屈臣氏集團 / 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共有十七名優秀運動員獲得所屬體育總會提名,角逐二零零五年第二季選舉殊榮;比較上季只有十名候選運動員 , 人數增加不少。

由於獲提名運動員眾多,競爭尤為激烈,其中年紀最輕的候選運動員是年僅十一歲的趙頌熙(乒乓球);而王偉康和葉姵延(羽毛球)、歐詠芝(壁球)、馬國寶(滑浪風帆)及梁舒恆(智障人士游泳)更曾經在過往獲得這個傑青獎項。這批體壇生力軍均在亞洲及世界級賽事中取得驕人成績,他們的努力使本地體育發展更見光明。

其他候選運動員還有鄧亦峻和梁巧詩(田徑)、郭灝霆(單車)、石偉雄和黃曉盈(體操)、李浩賢(壁球)、 Martin Sayer 和陳詠悠(網球)、陳晞文(滑浪風帆)、程宇浠(硬地滾球)及周元瀛(智障人士游泳)。

近年,香港體壇新人輩出,令人振奮。各青少年運動員現正密鑼緊鼓,為不久將來舉行的連串大型運動會,如二零零六亞運會、二零零八奧運會及二零零九年於香港舉辦的東亞運動會等作好準備,期望屆時能創出佳績,為港爭光。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在一九九九年首辦這項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每年分四個季度表揚成績突出的體壇新秀;自二零零三年開始,這項選舉並得到屈臣氏集團的贊助,至今表揚了不少出色的年輕運動員。

評審團 由體院、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代表 組成,並將於稍後選出得獎者,而頒獎禮亦會隨即舉行。每位得獎者均獲頒獎狀、現金獎港幣二千五百元及價值港幣二千五百元的運動用品禮券。

二零零五年第二季「屈臣氏集團 / 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各候選運動員資料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