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學校教練透過評定計劃 進一步提升訓練技術

2005 年 07 月 25 日

(左起) 黃玉娥(羽毛球專項課表現優異獎得主)、周炳燊(田徑專項課表現優異獎得主)、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公共事務部社區關係經理邵亦敏、香港體育學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張國偉(運動通論課成績優異獎得主)及李洛增(排球專項課表現優異獎得主)。 更多

一眾老師合力完成一幅八塊的大型砌圖後,齊齊拍照留念。 更多

二零零五/零六年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已經圓滿結束,並於上周五(七月二十二日)在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證書頒發儀式;今年,超過一百間學校共一百一十六名教師完成為期八日的緊湊課程及工作坊,在當日獲頒發「出席證明書」,以茲鼓勵。

其中張國偉老師的成績為眾人之冠,因而獲頒「運動通論課成績優異獎」;另外四名在其運動專項課表現突出的學員亦獲頒「最佳表現獎」,分別是周炳燊、黃玉娥、何雄及李洛增老師,並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公共事務部社區關係經理邵亦敏頒發獎項。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在儀式上指出:「自該計劃於一九九八年推出以來,曾舉辦的運動項目課程共有七個,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健美體操、手球、乒乓球和排球,並且有超過四百四十位老師獲得認可學校教練資格。今年,我們很高興繼續得到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資助,而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將更積極為未來的需要作出配合,繼續為老師提供一個在職培訓機會,培訓更多『認可學校教練』,幫助學校孕育更多優秀運動人才。」

儀式當日,一眾出席老師更合力完成一幅八塊的大型砌圖,象徵著這個評定計劃在過去八年來已經深入香港每一角落,為不同地區培訓了不少學校教練。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是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的香港教練培訓計劃的其中一環,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及體育總會於一九九八年聯合舉辦,旨在提高本港中、小學學校教練的運動教學質素,以及為他們提供一個進修認可學校教練資格的機會。

今年所舉辦的田徑、羽毛球和排球課程均包括三部分 – 運動通論、運動專項理論及實習課。凡參加者於每部份的出席率達百分之八十,均獲頒發「出席證明書」。

完成上述三部份的課程外,參加者必須在一年內完成三十小時的運動專項培訓工作,才可獲頒授認可的「學校教練證書」。

香港教練培訓計劃由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自一九九二年開始資助,撥款額超過1,600萬港元,體院則負責行政工作。除學校教練評定計劃外,其他主要部分包括學校教練延續培訓計劃、教練級別評定計劃、教練延續培訓計劃及為在香港舉辦的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課程的優秀學員提供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