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 2005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2005 年 08 月 02 日

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應邀出席2005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授旗禮,並宣佈「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 2005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詳情。 更多

2005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香港代表隊與主禮嘉賓合照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宣佈將透過「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 2005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頒發現金獎勵,以表揚運動員的傑出成就。

根據是項獎勵計劃,贏得個人項目金牌的運動員將可獲港幣二十五萬元現金獎勵,而銀牌和銅牌得主則分別可得獎勵港幣十二萬五千元及五萬元。另外,隊際項目的金、銀及銅牌將分別獲港幣三十五萬元、二十萬元及十萬元獎勵。

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代表體院出席於八月二日舉行的第廿三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授旗禮作為特別嘉賓,並感謝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多年來的努力,自1985年起組織香港代表隊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他表示:「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每屆均派出水準甚高的代表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他們大部份都在體院接受專業訓練及科研支援;再加上這個激勵運動員追求卓越的獎勵計劃,我有信心他們今屆能突破佳績,為港爭光。」

體院自1995年起設立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現金獎勵予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獎牌運動員,藉以鼓勵和表揚運動員的傑出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