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二十名體院獎學金運動員獲本地大學取錄

2005 年 08 月 09 日

今年,共有二十名運動員透過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本地大學及大專院校所設立的運動員獎學金計劃成功獲得本地大學取錄,當中透過大學聯招計劃的共有十一位,而非聯招的有九位。

當中在今年高級程度會考考獲最佳成績的四位運動員亦已經獲不同大學正式取錄 — 余翠怡(輪椅劍擊)將於九月入讀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修讀地理與資源管理學士學位課程、鄭沅沂(滑浪風帆)和許偉浩(羽毛球)同樣獲中大取錄,前者修讀心理學,後者則修讀專業會計課程,而還立峻(田徑)將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修讀政策與行政課程。

在體院協助下,本地大學新增取錄四名運動員,分別是陳詠雪和廖嘉莉(游泳)、蔡文珊(壁球)及凌子謙(網球)。

陳詠雪獲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取錄修讀酒店、飲食及旅遊業管理學課程、廖嘉莉則會在香港浸會大學(浸大)修讀體育及康樂管理學、蔡文珊獲城大取錄選讀中國商貿課程、而凌子謙將入讀香港大學(港大)修讀醫學學士學位課程。

總括而言,在二十位運動員當中,有八位將會進入理大、四位進入港大、四位進入中大、三位進入城大及一位進入浸大。

體院運動員事務經理陳念慈讚揚年輕運動員的堅持和毅力,她說:「運動員在接受艱苦訓練之餘,仍要兼顧繁重學業,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令人欣喜,他們實在是本地年輕一輩的典範。我期望香港特區政府、本地各大專院校及有關機構都能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讓他們無論在運動或學術方面都可以一展所長,開拓豐盛人生。」

二零零五年運動員獲大學取錄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