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獎學金運動員整體會考成績理想

2005 年 08 月 10 日

(左起) 楊曉澄(劍擊)、陳彥光(武術)、區婉薇(乒乓球)、黎家朗(保齡球)、范樂思(三項鐵人)、何景勳(三項鐵人)、胡潔婷(三項鐵人)、林家浚(三項鐵人)、趙家琦(壁球)、李冠毅(乒乓球)、黃芷欣(三項鐵人)、劉日羲雯(劍擊)及劉曉雯(劍擊)。 更多

(前排左起) 楊曉澄(劍擊)、區婉薇(乒乓球)、范樂思(三項鐵人)、胡潔婷(三項鐵人)、趙家琦(壁球)、黃芷欣(三項鐵人)、劉日羲雯(劍擊)及劉曉雯(劍擊)。 (後排左起) 陳彥光(武術)、林家浚(三項鐵人)、李冠毅(乒乓球)、 黎家朗(保齡球) 及何景勳(三項鐵人)。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 今年共有二十六名獎學金運動員參加中學會考,考獲五科(包括中、英、數) 合格的人數達百分之七十點四,較去年大幅上升百份之十六點四,成績令人鼓舞。

在芸芸應考運動員中,壁球女將趙家琦及乒乓球好手李冠毅的成績最佳,六科總分數達二十分,前者考獲3B2C2D,將在母校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升讀中六,而後者亦以2B4C2D的成績繼續在喇沙書院修讀預科課程;三名就讀於協恩中學的運動員 — 游泳小將陳宇寧、乒乓球運動員區婉微和三項鐵人女將黃芷欣亦將會在原校升讀中六;武術運動員羅偉諾亦會於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繼續預科課程;而另一名三項鐵人運動員胡潔婷亦會在拔萃女書院升讀中六。

總括來說,今年共有十二名運動員繼續升讀中六、八名運動員計劃修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課程、三名運動員選擇修讀副學士課程、兩名運動員包括百米飛人鄧亦峻及滑浪風帆新秀馬國寶現正考慮轉為全時間訓練、以及一名運動員計劃原校重讀。

剛協助女子壁球隊奪得世青賽冠軍的趙家琦表示滿意自己的會考成績,她說:「運動員的生活教我學會自律,學懂好好分配訓練及溫習時間。我有信心在將來也能兩者兼顧。」

胡潔婷分享她備戰會考的心得時說:「在會考期間我仍然要參加比賽,不過這並沒有阻礙自己溫習,反而在比賽後我覺得心情十分舒暢,溫習時更加事半功倍。要考得好成績,一定要每日溫習,事前更加要有周詳計劃。我相信自己在讀書和運動方面都應付得很好。」

體院運動員事務經理陳念慈對今年運動員的會考成績感到欣慰,她說:「運動員今屆整體會考成績令人滿意,證明他們在運動和學業兩方面皆表露其堅毅的意志、積極正面的人生觀和體育精神。由於他們要接受長時間及艱苦的訓練,用於學業的時間相對減少,要考取好成績,付出的努力較一般學生為多。他們堅毅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特別是年輕一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