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四壁球女將首奪世青賽團體冠軍

2005 年 08 月 30 日

由歐詠芝(16歲)、陳浩玲(17歲)、趙家琪(17歲)及梁善雅(16歲)組成的香港青少年女子壁球隊,在上月於比利時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中表現出色,在決賽以二比一擊敗首號種子埃及隊,歷史性為香港取得首面世界青少年壁球隊際賽金牌。

在奪得殊榮的一刻,四名運動員均表示十分興奮,一方面覺得難以相信,但另一方面卻為能夠擊敗衛冕冠軍的埃及隊而感到開心和驕傲。體院壁球總教練蔡玉坤亦高度讚揚這四位壁球小將,他說:「這個隊伍勝在實力平均,而且年紀又輕,加上各人家庭和學校的大力支持,如果她們能夠繼續努力,未來的發展一定前途無限。」

四位小妮子對於今次能夠取得佳績,不約而同表示要感謝教練多年來循循善誘的教導和父母的無限支持。除了總教練蔡玉坤外,幕後功臣還有梁勤輝和甄自強教練;此外,體院完善的訓練支援包括場地、體適能訓練、運動醫學及運動科學包括心理壓力舒緩等的支持,亦令她們的運動水平在過去數年得以不斷提升。

就讀體藝中學的陳浩鈴在決賽中出戰首局,憑著信心和毅力為隊伍打開勝利之門;而在最後一局力挽狂瀾,助港隊奠定勝局的趙家琪表示,香港隊在決賽面對的壓力,較頭號種子埃及隊較少,因此自己能以輕鬆的心情去應付今次錦標賽。這名即將在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繼續升讀中六的球手更指出,她在比賽中不斷鼓勵自己要盡力發揮水準,冷靜應戰,結果反勝對手,最終贏得錦標而歸。

為了備戰今次賽事,香港青少年女子壁球隊早於兩年前已經開始進行集訓。蔡玉坤教練指出,港隊之前曾到歐洲地區與外國球手對賽,以便熟習外地運動員的打法,加上四名體壇新秀質素不俗並且非常勤力,他相信這種種原因,就是港隊能夠由兩年前世青賽第七名躍升至今年勇奪世青錦標的關鍵。

「永不言敗」就是這個隊伍的座右銘。四名運動員異口同聲地表示會不斷努力,希望於二零零七年在香港舉行的亞青賽和世青賽中能夠成功衛冕,再度為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