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學位課程開課 為本地運動教練提供專業進修途徑

2005 年 10 月 18 日

第一屆畢業生代表溫樹華(99級)〔右二〕及第二屆學生蔡芳裕(01級)〔右一〕與新生們分享讀書心得與經驗,並向05級新生代表,前單車精英運動員何兆麟 〔左二〕及三項鐵人運動員劉政彥〔左一〕送上錦囊,以示支持和鼓勵。 更多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社區關係經理邵亦敏〔左三〕頒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予六位優異成績的01級學生,以茲鼓勵。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董事局董事傅浩堅教授〔前排左四〕、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鍾秉樞教授〔前排左五〕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社區關係經理邵亦敏〔前排左六〕於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開學典禮上與新生合照。 更多

廿五位對體壇充滿熱忱的人士,當中包括教練及運動員,日前(十月十五日)在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的開學典禮中,獲頒入學通知書,正式開展入讀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的生涯。這亦是該課程自一九九九年舉辦以來第三屆收生。

此課程由北京體育大學(北體大)舉辦,並由體院負責行政工作,目標是為本地有志從事教練工作的人士提供一個專業的進修機會,以及培養本地專項運動教練。

運動訓練課程屬於五年兼讀制,學生須全修二十五科,包括語言、運動心理學、運動營養學、運動生物化學、體育統計學、教育學、體能訓練法、以及運動訓練管理等。另外,學員亦須接受專項訓練,包括理論及實習。

體院董事局董事傅浩堅教授非常感激各有關機構的全力支持。他表示:「課程得以順利舉辦並邁向第七個年頭,實有賴北體大的支持和各有關體育總會的配合,亦感謝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每年為成績優異的學生提供獎學金。我們十分重視多年來與各方面的合作,以致能培訓更多優秀的教練人才,為香港體壇開展更光明的前景。」

北體大副校長鍾秉樞教授讚揚香港學生邊學習邊工作的精神。他相信新一屆的同學亦能秉承優良傳統,竭盡所能、堅持學習。

第一屆畢業生代表溫樹華(99級)及第二屆學生蔡芳裕(01級)在典禮上與新生們分享讀書心得與經驗,隨後更向05級新生代表,前單車精英運動員何兆麟及三項鐵人運動員劉政彥送上錦囊,以示支持和鼓勵。

此外,在開學禮上亦宣佈「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獲獎名單,並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社區關係經理邵亦敏頒發獎學金予六位優異成績的01級學生,合共港幣二萬元,以茲鼓勵。獲頒發獎學金的學員包括王道梅(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2002〕及精英教練獎得主〔2000〕)、吳嘉煒(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精英教練獎得主〔2001〕)、張浩賢、姜淑兒、吳國偉及王啟祥。

自一九九二年起,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已撥款超過一千六百萬港元資助教練培訓計劃,並由二千年起為北體大課程優秀學員提供獎學金。

北體大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05級學生名單 (PDF)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獎學金」得獎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