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十運會獎牌得主以傑出成績獲頒現金獎勵

2005 年 10 月 24 日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十運會)於十月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在江蘇省舉行,香港運動員在比賽中表現出色,獎牌得主將獲「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現金獎勵,以示表揚和鼓勵。

是項計劃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辦及恒生銀行贊助,兩個機構將以對額形式頒發獎金;三位在十運會獲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將獲頒發合共港幣四十八萬元。

香港運動員在十運會中雖然面對來自內地不同省市的頂尖運動員,仍然能夠發揮個人水準,在單車和田徑項目為香港共摘下一金三銅的優異成績。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早前宣佈以現金獎勵在第十屆全國運動會、第四屆東亞運動會、2008奧運會及傷殘人士奧運會中表現突出的本地運動員;該計劃並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全力支持。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對香港運動員在十運會的表現極度讚揚,他指出:「本地運動員面對內地芸芸高手仍然有超水準的出色表現,我們對此感到十分高興。他們現在無論在技術、體能及心理上均處於極佳狀態,並矢志在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六日在澳門舉行的東亞運動會再創佳績,為香港再次帶來榮耀。」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先生向本地運動員取得佳績致以賀忱,他表示:「我們不單為在十運會贏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感到驕傲,更非常欣賞香港運動員全力以赴的精神。我們衷心希望他們能夠在即將舉行的第四屆東亞運動會中再次為港爭光。」

體院在一九九四年首度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而自一九九六年起恒生銀行已贊助奧運會、傷殘人士奧運會及全國運動會的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至今已頒發了超過港幣六百萬元現金獎勵予四十一位獲獎牌的運動員。是項贊助今年更首次擴大至惠及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現金獎勵頒贈儀式將於十一月舉行,藉此表揚各運動員的傑出表現,並會頒發現金獎勵予在十運會及第四屆東亞運動會取得獎牌的本地運動員。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頒贈予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得獎運動員之金額(由體院與恒生銀行平均頒發)、「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十運會及第四屆東亞運動會內容如下:

姓名

比賽項目

成績

現金獎勵
( 港幣 $)

王史提芬

單車 -- 男子 BMX 小輪車賽

金牌

300,000

黃金寶

單車 -- 男子 40 公里場地記分賽

銅牌

60,000

單車 -- 男子公路個人賽

銅牌

60,000

鄧亦峻

田徑 -- 男子 200 米

銅牌

60,000

獎金總數:

480,000

第十屆全國運動會

獎牌

個人項目 ( 港幣 $)

隊際項目 ( 港幣 $)

金牌

300,000

420,000

銀牌

150,000

240,000

銅牌

60,000

120,000

第四屆東亞運動會

獎牌

個人項目 ( 港幣 $)

隊際項目 ( 港幣 $)

金牌

50,000

70,000

銀牌

20,000

32,000

銅牌

10,000

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