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奧運金牌教練將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練員研討會暨
教練總監論壇細說成功的秘訣

2005 年 11 月 16 日

當世界的目光注視在體育明星的身上,其實在運動員背後指導他們踏上成功之路的教練員,正是運動員成就大業的靈魂人物。要知道培育一位運動員並非一朝一夕的事,而是經逾多年,才能找到策略性的訓練方法。究竟成功背後的奧秘是什麼?

現在適逢其會,奧運金牌教練將於本年十二月二及三日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行,由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的精英教練員研討會暨教練總監論壇現身說法,細說他們成功的故事,以及如何培養奧運金牌運動員的經驗。

當2004雅典奧運110米欄金牌得主劉翔跑過終點並成為第一位中國人勇奪這殊榮的一刻,亦同時扭轉了世界田徑壇的局面。劉翔的教練孫海平將分享劉翔騰飛的歷程及訓練心得。

中國女排沉寂了二十年,但在陳忠和教練的率領下,帶領中國女排以十一戰不敗戰績奪得世界盃冠軍,更於2004雅典奧運會重奪奧運桂冠。陳教練將分享帶領中國女排邁向成功的歷程及如何匯聚團隊精神。

香港的代表是九次奪得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全年最佳教練獎的艾培理。他帶領「風之后」李麗珊在1996亞特蘭大奧運會為香港奪得首面奧運金牌。他將細說成功的秘訣及備戰2008奧運會的計劃。

來自澳洲的白林格教練為湯瑪絲的教練。他成功地帶領湯瑪絲衝破逆境,並贏得2004雅典奧運女子100米蝶泳冠軍及200米蝶泳亞軍。他將分享如何協助湯瑪絲克服困難,最後獲得奧運金牌的成功故事。

精英教練員研討會暨教練總監論壇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及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合辦,並得到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資助,今屆主題為「追求卓越 – 奧運金牌教練細說心得」。是次研討會的演講題目包括:

「從逆境游至高峰」 南澳洲游泳隊運動員訓練發展統籌主任 – 白林格

「跨越金牌之欄」 中國國家田徑隊副總教練 – 孫海平

「帶領精英揚帆爭標」中國香港滑浪風帆隊總教練 – 艾培理

「勇闖女排桂冠路」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主教練 – 陳忠和

欲知詳情或下載報名表格,請登入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網頁www.hkcoach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