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四個項目共七名新秀勇奪傑出運動員殊榮

2005 年 11 月 24 日

(後排左起)趙家琦(壁球)、梁善雅(壁球)、施幸余(游泳)、梁舒恆(智障人士游泳項目)、歐詠芝(壁球)、陳浩鈴(壁球)、及(前排)郭海瑩(硬地滾球)共同榮膺二零零五年第三季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 更多

四位頒獎嘉賓—屈臣氏集團集團公共關係總經理倪文玲小姐(後排左二)、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王華生先生(後排左三)、香港體育學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後排左四)及香港體記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郭子龍先生(後排左五)恭賀七位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得主歐詠芝、陳浩鈴、趙家琦和梁善雅(壁球)、施幸余(游泳)、郭海瑩(硬地滾球)和梁舒恆(智障人士游泳項目)、以及四位獲頒表揚狀的候選運動員包括葉姵延和林倩盈(羽毛球)、馬國寶(滑浪風帆)及馮泳施(武術)。  更多

屈臣氏集團集團公共關係總經理倪文玲小姐在頒獎禮上致送具有紀念價值和意義的外套予十一位獲獎運動員,以示鼓勵。 更多

在云云二十一組候選運動員及隊伍中,歐詠芝陳浩鈴趙家琦梁善雅(壁球)、施幸余(游泳)、郭海瑩(硬地滾球)、以及梁舒恆(智障人士游泳項目)憑著在大型國際賽事中的卓越成績,共同榮膺二零零五年第三季屈臣氏集團 /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頒獎禮於今日(星期四)在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數十位來自主辦機構、贊助商、支持機構、體育總會的代表,以及得獎運動員的教練、家人、學校老師及朋友齊齊出席支持這項選舉和得獎者。

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在頒獎禮上指出:「今季共有二十一組候選運動員及隊伍競逐,數目創出新高,競爭十分激烈。此外,有見本地年輕運動員在不同比賽項目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我們因此在今季首次接納團體項目提名競逐是項殊榮,並且頒發四組得獎者,以及額外表揚六位候選人。」

各得獎運動員/隊伍從 頒獎嘉賓包括體院、屈臣氏集團、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代表手中接過現金獎港幣二千五百元、價值港幣二千五百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

歐詠芝(16歲)、陳浩玲(17歲)、趙家琪(17歲)及梁善雅(16歲)組成的香港青少年女子壁球隊,在七月於比利時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中表現出色,擊敗一眾頂級青少年球手,歷史性為香港取得首面世界青少年壁球隊際賽金牌。她們的優異成績得到評審團青睬,首次以隊際形式取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四位小妮子對於今次能夠取得佳績,不約而同表示要感謝教練多年來循循善誘的教導和父母的無限支持,並說:「我們會不斷努力,希望於二零零七年在香港舉行的亞青賽和世青賽中能夠成功衛冕,再度為港爭光。」

年僅十七歲的施幸余 在八月於曼谷舉行的亞洲游泳分齡錦標賽中個人獨取四面金牌,包括五十米自由泳、一百米自由泳、五十米蝶泳和一百米蝶泳。是項賽事雲集亞洲區內十五個國家和城市的年輕游泳好手。

這名游泳英雌現擁有九個香港紀錄,包括三個長池和六個短泳項目。曾在上年第四季獲得這項殊榮的施幸余說:「能夠再次當選今季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固然高興。這個獎項不但可以增加個人信心,更進一步激勵自己打入世界前列位置的決心。」

十九歲的郭海瑩 在九月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及南太平洋硬地滾球錦標賽中,從二十八名好手中勇奪BC2女單金牌,以及十組勁旅中取得BC1隊際金牌,亦因此而首奪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一九九九年才開始接受訓練的郭海瑩是首位獲得這個獎項的硬地滾球運動員,她在頒獎禮上表現得非常高興,並說:「其他候選運動員均在第三季取得不俗成績,所以沒有想過自己會獲獎,但真的感到十分開心。」

現年十七歲的梁舒恆 在九月捷克舉行的第四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世界游泳錦標賽中,為香港奪得三金(二百米蛙泳、二百米混合泳及四百米混合泳)三銀(五十米蛙泳、一百米蛙泳及二百米背泳)的佳績。

梁舒恆去年曾取得第三季選舉的殊榮,對於自己能夠再度獲選,覺得十分高興。她說:「這個選舉給予年輕運動員一個互相欣賞和學習的機會。」這位年輕泳手矢志於二零零六年遠南運動會及二零零八年在北京舉行的傷殘人士奧運會為港爭光,她更說:「我會繼續努力練習,不斷自我挑戰,在任何一項比賽中都會全力以赴,務求取得佳績。」

由於今季候選運動員在國際賽事的表現十分突出,評審團經討論後一致決定額外頒發嘉許狀予六位成績優異的候選人,以示鼓勵。他們包括葉姵延和林倩盈(羽毛球)、鄭麗沙(攀山)、馬國寶(滑浪風帆)、以及黎子駿和馮泳施(武術)。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創辦,並得到屈臣氏集團贊助,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優秀的本地青少年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