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奧運金牌教練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練員研討會分享追求卓越的心得

2005 年 12 月 03 日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左二)及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科教司副司長張天白(中)感謝三位著名的教練包括來自中國內地的孫海平(右二)與陳忠和(左)及香港的艾培理(右),在第十三屆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練員研討會中,與本地及海外教練分享他們訓練世界級運動員踏上奧運成功之路的故事。 更多

出席第十三屆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練員研討會及體院龍騰館開幕典禮的嘉賓及奧運金牌教練應邀在祝願板上簽名,以示支持及鼓勵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再創高峰。 更多

中國香港乒乓球隊總教練惠鈞(右)及中國香港乒乓球男子隊教練陳江華(左)送上由奧運銀牌得主高禮澤及李靜親筆簽名的球拍予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中),以感謝體院多年來為精英運動員提供的全面支援。 更多

第十三屆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練員研討會於十二月二至三日在改建後的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龍騰館圓滿結束。多位頂級的精英教練現身說法,分享追求卓越的心得,吸引逾百名本地及海外教練參加。

四位著名的講者包括來自澳洲的白林格、中國的孫海平與陳忠和及香港的艾培理,他們與本地及海外教練分享了訓練世界級運動員踏上奧運成功之路的故事。

2004雅典奧運女子一百米蝶泳冠軍及二百米蝶泳亞軍湯瑪絲的教練白林格,分享他與湯瑪絲並肩作戰「從逆境游至高峰」,最後獲得奧運獎牌的成功故事。

2004雅典奧運百一米欄金牌得主劉翔的教練孫海平則主講「跨越金牌之欄–創新是生命」,分享他帶領劉翔騰飛的歷程及訓練心得。

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主教練陳忠和率領中國女排勇奪二零零三年世界盃冠軍,更於2004雅典奧運會勇奪金牌。陳教練分享他如何聚中國女排的團隊精神及「勇闖女排桂冠路」的歷程。

「風之后」李麗珊的教練艾培理以「帶領精英揚帆爭標」為題,揭示他帶領李麗珊奪取1996亞特蘭大奧運金牌的成功秘訣及備戰2008奧運會的計劃。

在十二月三日舉行的開幕典禮上,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歡迎中國代表團團長及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科教司副司長張天白、本地及海外的教練,他說:「今年研討會的主題為『追求卓越–奧運金牌教練細說心得』,是一個教練極感興趣的課題。我們感到非常榮幸邀請到世界級的教練蒞臨香港,與我們分享他們訓練奧運獎牌運動員的經驗,參加的教練必定獲益良多。」

「這個研討會得以成功舉行,全賴各有關機構的支持,我藉此向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及中華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致謝。」

除了上述多個高質素的演講外,一連兩天的研討會更包括教練總監論壇,讓海外的專家互相交流教練培訓的新趨勢。

論壇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郭仲熙詳細介紹中國乒乓球教練員的培訓情況;新加坡體育局體育管理與發展司教練指導計劃與技術發展副處長黎福發分析新加坡教練培訓發展新理念;最後以菲律賓體育委員會技術顧問Jose   Carpio論述菲律賓體育委員會在教練培訓的角色作總結。

這項每年一度的活動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及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並得到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目的是促進香港與海外,特別是與中國內地,在教練培訓方面的交流與聯繫。

是次研討會亦是首個在改建後的龍騰館舉行的大型活動。為慶祝龍騰館重新開放,體院在十二月三日聯同第十三屆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精英教練研討會舉行龍騰館開幕典禮

主持開幕典禮的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表示:「龍騰館的改裝工程於十一月峻工。翻新後的龍騰館成為乒乓球精英培訓的主要場地,也可用作其他精英體育訓練或舉辦大型體育會議及研討會,進一步推動整體的精英體育發展。」

為鼓勵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再創高峰,出席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及奧運金牌教練應邀在祝願板上簽名,以示支持。中國香港乒乓球隊總教練惠鈞及中國香港乒乓球男子隊教練陳江華代表香港乒乓球精英運動員向李博士送上由奧運銀牌得主高禮澤及李靜親筆簽名的球拍,以感謝體院多年來為精英運動員提供的全面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