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兩名乒壇新星首奪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2006 年 02 月 23 日

楊賜嘉(左)和李皓晴獲選為二零零五年第四季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頒獎禮主禮嘉賓與得獎運動員合照。(左起)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郭子龍先生、屈臣氏集團體育發展經理徐惠芬女士、得獎運動員楊賜嘉及李皓晴、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潤興先生、以及香港體育學院運動員及科研事務科總監李翠莎博士。 更多

兩名年輕乒乓球手李皓晴楊賜嘉,分別由香港乒乓總會及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提名,憑著個人在國際賽事中的傑出表現,獲得評審團一致推選為二零零五年第四季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頒獎典禮今日(星期四)在體育學院舉行,兩位得獎者均獲頒現金獎港幣二千五百元、價值港幣二千五百元的運動用品禮券及獎狀。

年僅十三歲的李皓晴於十月在多明尼加共和國舉行的2005世界少年挑戰賽暨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中表現出色,首先夥拍新加坡球手勇奪女雙銅牌,繼而協助亞洲隊取得一面隊際銀牌。李皓晴覺得今次能夠代表香港入選亞洲隊參加這項賽事,是自己最難忘的經歷。

前途無限的李皓晴在頒獎禮上表示:「能夠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感到十分高興。這個獎項對本地青少年運動員是一種鼓勵,加強我們的信心,邁向更高更遠的目標。」

在哥哥的薰陶下,李皓晴八歲開始接觸乒乓球,三年前才開始接受正統訓練,並在二零零二年首次代表香港參加在日本舉行的東亞兒童盃賽。她說:「雖然當時未能獲得任何獎牌,卻令我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並加以發揮和改善。」

這位乒乓球手雖然年紀輕輕,卻目標遠大,矢志成為亞運及奧運代表隊成員,為港爭取好成績。就讀拔萃女書院中二級的李皓晴表示,他視奧運金牌得主張怡寧為奮鬥目標。她說:「張怡寧的技術及對乒乓球運動的熱誠,令我深受感動;我希望可以像她一樣成功,在國際乒壇上佔一席位。」

十七歲的楊賜嘉同樣在十月於法國舉行的第四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協助女子隊勇奪金牌,更為她贏得首個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四年前才開始接受訓練的楊賜嘉在頒獎禮上表現得十分高興,她說:「其他候選運動員均在第四季取得不俗成績,所以沒有想過自己會獲獎。這個獎項不但帶給我莫大驚喜,更令我感到自己的努力獲得大家認同。」

這名乒乓球運動員於二零零二年開始參加學校球隊,由於表現出色,隨即接受正式訓練,並於翌年首次代表香港參加第一屆遠東及南太平洋青少年傷殘人士運動會,並且奪得女單亞軍。

就讀匡智翠林晨崗學校中五級的楊賜嘉又稱:「希望藉著這個機會多謝所有一直以來不斷支持我的人,包括家人和學校,更特別要感謝教練的指導。他們多年來所給予的支持和鼓勵,有助自己更清楚和肯定未來的發展路向。」

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並得到屈臣氏集團贊助,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支持,在二零零五年共表揚了十二位表現優秀的本地青少年運動員。過去三季得獎者包括:王偉康及葉姵延(羽毛球)、郭海瑩(硬地滾球)、歐詠芝、陳浩鈴、趙家琦及梁善雅(壁球)、施幸余(游泳)、梁舒恒(游泳/智障組)、以及馬國寶(滑浪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