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周年慶典暨
二零零六年第一季選舉頒獎典禮

2006 年 05 月 25 日

主禮嘉賓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後排左九)、屈臣氏集團企業傳訊總監倪文玲(後排右六)、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後排左七)、體記協會執委會主席朱凱勤(後排左六)及特別嘉賓正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龐愛蘭(後排右八),與一眾嘉賓及二零零五年獲提名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聚首一堂,慶祝去年在國際體壇取得佳績。 更多

頒獎嘉賓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後排右二)、屈臣氏集團企業傳訊總監倪文玲(後排右三)、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後排左一)、體記協會執委會主席朱凱勤(後排左二)及正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龐愛蘭(後排右一)恭賀四位榮膺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二零零六年第一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 蒙筠怡及陳祉嘉(羽毛球)、廖梓苓(壁球)及孫嘉兒(游泳);以及三位獲頒發嘉許狀的運動員 – 謝旻樹(游泳)、司徒兆殷及陳以高(三項鐵人)。 更多

為表揚青少年運動員多年來的努力及慶祝二零零五年勇創佳績,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於今天舉行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周年慶典暨二零零六年第一季選舉頒獎典禮

是項活動由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及屈臣氏集團企業傳訊總監倪文玲主禮。在二零零五年,逾40位本地青少年運動員被提名角逐是項殊榮,當中12位榮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的榮譽;六位則獲頒「嘉許狀」,他們都應邀出席活動,並獲大會頒贈嘉許狀,以示鼓勵,並祝願他們繼續努力,成績更上一層樓。屈臣氏集團更向每位運動員送上精美相架,讓他們留住光輝的時刻。

是項選舉自一九九九年成立以來,逾 52 位運動員被推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李博士感謝屈臣氏集團自二零零三年起對是項選舉的支持,他表示:「過往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在體壇上發光發熱,並為香港帶來榮譽。他們正是現時冒起的新秀所學習的榜樣,鼓勵年輕一代奮發向上,爭取佳績。」

四位體壇新秀包括蒙筠怡陳祉嘉(羽毛球)、廖梓苓(壁球)及孫嘉兒(游泳)榮膺屈臣氏集團/香港體育學院二零零六年第一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此外三位成績優異的候選運動員 – 謝旻樹(游泳)、司徒兆殷陳以高(三項鐵人)獲頒發嘉許狀。

羽毛球運動員蒙筠怡陳祉嘉憑藉在三月舉行的荷蘭青少年羽毛球公開錦標賽勇奪女雙銅牌的佳績,雙雙奪得今次殊榮。

蒙筠怡表示:「這項選舉大大激勵年青運動員爭取更好的成績。我非常感謝我的教練、家人和朋友給予我的教導、鼓勵和支持。我會繼續努力,期望能夠達到更高的世界排名。」

十八歲的蒙筠怡在二零零四年開始在體院接受全時間訓練,希望可以專注羽毛球訓練,並期望有朝一日能像奧運冠軍球手龔智超那樣出色。「雖然她的個子細小,但是她擁有良好的心理質素和全面的技術,加上她不斷努力提升技術,才能達至今天的成就。她那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鼓勵我奮發向上的原動力。」

蒙筠怡的隊友、年僅十五歲的陳祉嘉對於獲得殊榮表現得很高興,她說:「得到獎勵當然是十分開心,這亦證明自己的努力得到認同。我希望與我的教練分享這個榮譽,以答謝他多年來的關懷和指導。」陳祉嘉現就讀於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中四級。

陳祉嘉為應付即將來臨的會考,嘗試努力在羽毛球和學業兩方面取得平衡,她說:「我年紀尚輕,無論在羽毛球運動和學業方面都需要不斷學習。我非常感激我的教練和老師的指導和安排,令我可以同時兩者兼顧。」

壁球運動員廖梓苓在一月舉行的英國青少年壁球公開賽擊敗來自13個國家超過40位好手並奪得一面銅牌,因而獲得評審團垂青,成為今季的得獎者。

這名十五歲的壁球新星在得悉獲選後表示:「得到這個獎項既驚且喜。今季其他候選人亦有不俗的成績,能夠獲獎實在十分高興。」廖梓苓是在參加小型壁球比賽時被教練發掘,並於二零零一年接受系統式訓練,「我衷心多謝教練指導,令我不斷進步,還有家人的鼓勵和支持。」

就讀於賽馬會體藝中學中三級的廖梓苓把目標鎖定在二零零八年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青少年壁球錦標賽。「能夠在自己的地方作賽實在感到興奮,我會盡全力爭取佳績。」

首次獲選的孫嘉兒得知獲獎非常雀躍,「這是我首次被提名,更沒有想過會得獎,然而這次獲得嘉許鼓勵我更加倍用功,在未來的賽事中突破佳績。」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副學士一年級的孫嘉兒,在三月舉行的第七屆亞洲游泳錦標賽中奪得一面銅牌。

十八歲的孫嘉兒在一九九八年開始接受系統式訓練,並於二零零一年首次代表香港角逐高雄國際分齡游泳邀請賽,結果獲得一面銀牌及打破大會紀錄。不過,最令她難忘的是去年在澳門舉行的東亞運動會與奧運金牌選手羅雪娟同場比試,並勇奪一面銅牌。

繼在東亞運動會勇奪佳績後,孫嘉兒將目標放在即將來臨的大型運動會,如2006多哈亞運會、2007亞洲室內運動會和2008北京奧運會,期望再創高峰。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執委會主席朱凱勤亦應邀出席為頒獎嘉賓。每位得獎者均獲頒獎狀、現金獎港幣2,500元及價值港幣2,500元的運動用品禮券。

是次典禮更安排了「理財活學‧活用」的工作坊,並邀請到「十大傑出青年」(1998年)、正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龐愛蘭女士,與運動員分享個人財務管理及計劃的心得,增進他們生活所需的基本知識。

是項選舉由香港體育學院主辦及屈臣氏集團贊助,並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的鼎力支持,每季均表揚有傑出表現的本地青少年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