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八名體院獎學金運動員成功入讀大學

2006 年 06 月 30 日

今年,共有十六名獎學金運動員透過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本地大學及大專院校所設立的「運動員獎學金計劃」申請入讀本地大學,當中九名是透過大學聯招計劃申請,透過非聯招計劃的則有七名,而暫時共有八位運動員成功獲本地大學取錄。

透過非聯招計劃申請的七名運動員中,有四名已獲本地大學取錄。梁淑華(田徑)獲香港城市大學取錄修讀社會工作社會科學士課程;蔡東賢(壁球)獲香港理工大學取錄修讀金融服務學士學位課程;而楊翠玲及陳讌寧(劍擊)同獲香港浸會大學取錄,前者修讀體育及康樂領袖文學士課程,後者則修讀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課程。另外三名運動員包括:凌婉婷和譚樂天(羽毛球)及吳嘉韻(壁球)。

透過大學聯招計劃申請的九名運動員中,有四名運動員亦已獲本地大學有條件取錄。羅淑雯(劍擊)考獲2B1C,成績為眾人之冠,獲香港中文大學暫取修讀翻譯學士學位及英語學士學位課程;盧盼盼(劍擊)則在高考美術科目中取得A等成績,亦獲香港理工大學暫取修讀時裝及紡織學士學位課程;趙浩輝(壁球)和蔡振宇(游泳)則分別獲香港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暫取,修讀醫療工程學士學位及市場學學士學位課程。其他五名參加今年高考的運動員包括:劉宇亮和梁家熙(田徑)、朱詠康(劍擊)、以及王俊仁和黃曉嵐(游泳)。

九位參加高級程度會考的獎學金運動員的中、英文科成績不俗,合格率有百份之八十八,而整體合格率為百分之五十五。

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指出:「運動員在接受艱苦訓練並且兼顧繁重學業,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已經非常難得。我期望香港特區政府、本地各大專院校及有關機構都能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讓他們無論在運動或學術方面都可以一展所長,開拓豐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