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獎學金運動員會考成績令人滿意

2006 年 08 月 09 日

體院獎學金運動員(左起)梁仲銘(賽艇)、陳潤恒(乒乓球)、馮詠欣(游泳)、高卓菱(滑浪風帆)、歐詠芝和陳浩鈴(壁球)及司徒軒亮(單車)喜獲滿意會考成績。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 今年共有40名獎學金運動員參加中學會考,考獲五科(包括中、英、數)合格的人數為百分之六十七,成績令人滿意。

在芸芸應考運動員中,游泳好手馮詠欣及壁球女將歐詠芝的成績最佳,分別考獲3A1B4C (25分)及2B3C1D(19分)。馮詠欣將繼續在拔萃女書院升讀中六,而歐詠芝繼續在沙田體藝中學修讀預科課程,證明運動員只要努力,亦可以運動與學業兩者兼顧。

曾在去年協助女子壁球隊奪得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冠軍的歐詠芝表示滿意自己的會考成績,她說:「運動員的生活教我學會自律,學懂好好分配訓練及溫習時間。我有信心在將來也能兩者兼顧。」

總括來說,今年共有15名運動員能夠繼續在原校升讀中六,包括梁仲銘(賽艇)、陳浩鈴(壁球)、陳潤恒(乒乓球)及高卓菱(滑浪風帆)。此外,亦有七名運動員選擇轉為全時間訓練,包括單車運動員司徒軒亮,他在今次會考取得13分,由於對單車運動的熱愛,因此已於一年前決定在會考後轉為全時間訓練。

體院運動員事務部經理陳凱蘭對今年的成績感到滿意,她說:「運動員在接受艱苦訓練之餘,仍要兼顧繁重學業,付出的時間和毅力較一般學生為多,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已算不俗。另外,他們無論對運動和學業所表現的全情投入、不屈不撓的體育精神,十分值得大家欣賞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