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為參加亞運會及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的香港運動員打氣

2006 年 11 月 07 日

「2006亞運會及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香港體育學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開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後排左起)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第十五屆多哈亞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馮劉掌珠女士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女士,將祝願寫在《齊鼓掌支持香港運動員》的留言板上,以鼓勵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及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的運動員。(前排右起)2002亞運壁球金牌得主趙詠賢、2002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金牌得主余翠怡與2004奧運銀牌乒乓孖寶高禮澤及李靜代表一眾運動員接受祝福。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開展儀式上,首次參加亞運會的羽毛球運動員葉姵延(左)及田徑新秀梁巧詩(右),與眾嘉賓分享她們的備戰心聲,並期望香港運動員在亞運會及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中取得佳績。 更多

三位主禮嘉賓包括: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第二排左四)、第十五屆多哈亞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馮劉掌珠女士(第二排左三)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女士(第二排左五)與體育各界人士,出席亞運會及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香港體育學院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開展儀式,齊為即將出戰兩個運動會的香港運動員打氣。 更多

為表揚香港運動員在國際大型賽事中表現出色,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於一九九四年設立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以現金獎勵在大型運動會表現出色的運動員。

今年,體院將會繼續推出這項計劃,為在多哈亞運會和吉隆坡舉行的遠東及南太平洋傷殘人士運動會(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中獲取獎牌的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於今天(十一月七日)在體院舉行的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開展儀式上表示:「很高興看見香港的運動水平在國際賽事中不斷提升,運動員屢創佳績,在國際體壇為港爭光。他們所付出的努力應該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和認同,現金獎勵是其中一個實質的鼓勵方法。」

他續稱:「在早前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到香港特區政府將增加撥款發展精英體育,正好給予即將參加亞運會和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的運動員更大的鼓舞。」

以多哈亞運會為例,奪得團體金牌的隊伍,可獲35萬港元現金獎勵,而銀牌及銅牌則分別可獲20萬及10萬港元。個人獎項方面,金牌運動員可獲25萬港元,銀及銅牌運動員則分別可獲得12萬五千及五萬港元。

這次香港派出由281名運動員組成的代表團出戰多哈亞運,競逐28項賽事,是香港自一九五四年首次參加亞運會以來,陣容最強大的一次。四年前,香港於南韓釜山亞運會就奪取了4金6銀11銅的佳績。

至於在十一月二十五至十二月一日於吉隆坡舉行的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香港亦會派出史上陣容最鼎盛的代表團,參賽運動員達135人。回首香港於一九七五年首次參加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就取得15金6銀13銅的驕人成績。而四年前的釜山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中,香港所取得的獎牌數目已躍升至27金15銀16銅。

在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的個人項目(示範/表演項目除外)中取得金牌可獲一萬五千港元,而銀牌及銅牌則各得六千及三千港元的現金獎勵。在隊際項目方面,金、銀、銅牌的現金獎勵分別為二萬一千、九千六百及六千港元。

2002亞運金牌得主趙詠賢表示:「亞運會雲集亞洲一級運動員,不少更是世界頂尖選手。我們十分感謝體院設立這項獎勵計劃,這對即將出戰亞運會的運動員來說,起到極大的鼓舞作用。」

2002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金牌得主余翠怡誓言傾盡全力,爭取佳績,她說:「我們很高興受惠於這項計劃,這反映了社會對我們的認同。艱苦備戰多時,我們必定會於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全力以赴,不會令香港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