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兩名體壇新秀勇奪體院傑出運動員殊榮

2006 年 11 月 29 日

滑浪風帆新星陳晞文(左)及年輕武術運動員馮泳施憑著傑出體壇成績,首次榮膺二零零六年第三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更多

(後排左起)頒獎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江偉先生和香港體育學院院長鍾伯光博士。 (前排左起)香柏燊(滑浪風帆)、唐靜宜(馬術)、趙頌熙(乒乓球)、吳芷晴和潘駿傑(體操)在頒獎典禮上獲頒嘉許狀,廖綺珊、關寧慧及袁家鎣(武術)則獲頒優異證書。 更多

滑浪風帆新星陳晞文及年輕武術運動員馮泳施憑著傑出體壇成績,首次榮膺二零零六年第三季香港體育學院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頒獎典禮今日(星期三)在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兩位得獎者分別獲頒獎狀、現金獎2,500港元及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用品禮券。

現年15歲的陳晞文憑著卓越表現,在八月於意大利舉行的2006世界青少年滑浪風帆錦標賽中,擊敗13名年輕好手,奪得女子青少年組金牌,令人刮目相看。

陳晞文在頒獎禮上指出:「能夠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感到十分高興。這個獎項不但表揚本地年輕運動員努力的成果,更給予現金獎勵,驅使我們再接再厲,力創佳績。」

這名年輕運動員在二零零零年開始接受訓練,兩年後首次代表香港參加粵港澳城市少年巡迴賽,並且取得女子乙組第一名。今年才正式加入港隊的陳晞文說:「感謝教練的悉心教導、家人的支持及隊友的鼓勵,我才能夠不斷進步,期望在未來的賽事可以取得更佳成績。」

就讀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中四級的陳晞文表示,她視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為奮鬥目標。她說:「李麗珊的技術及對滑浪風帆運動的熱誠,令我深受感動;我希望像她一樣成功,終有一日可以在國際體壇上佔一席位。」

年僅13歲的武術少將馮泳施在八月於馬來西亞舉行的第一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中,分別奪得劍術(乙組)金牌及槍術(乙組)銀牌,使她贏得首個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

馮泳施在七年前初次接觸武術運動後,便對這個項目產生濃厚興趣,並在二零零二年開始接受有系統訓練,並在去年首次代表香港出賽,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青年武術賽,鋒芒初現,贏得長拳和槍術兩面金牌。

這名武術英雌在頒獎禮上表現十分高興,她說:「其他候選運動員均在第三季取得不俗成績,所以沒有想過自己會獲獎。這個獎項不但是一個驚喜,更加是鞭策自己的動力。」

馮泳施雖然年紀輕輕,卻目標遠大,矢志成為亞運代表隊成員,並且取得前列位置,為港爭光。他說:「我會繼續努力練習,不斷自我挑戰,並會全力以赴,直至在亞運會中取得佳績。」

由於今季有不少運動員都取得不俗的成績,因此評審團決定頒發優異及嘉許狀予其中15位運動員,以茲鼓勵。三名武術運動員包括袁家鎣、廖綺珊及關寧慧獲頒優異證書,以表揚她們在第一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取得對練金牌的優秀成績;另外12名亦具有出色表現的運動員則獲頒嘉許狀,他們包括黎振浩(田徑)、郭灝霆(單車)、賴倩敏和唐靜宜(馬術)、潘駿傑和吳芷晴(體操)、馬文心(空手道)、賴添偉和杜鈺婷(賽艇)、趙頌熙(乒乓球)、施幸余(游泳)及香柏燊(滑浪風帆)。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活動由體院主辦,並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優秀的本地靑少年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