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育學院精英運動員宿舍正式啟用

2007 年 01 月 15 日

體院「運動員宿舍」開啟儀式 更多

運動員宿舍外貌 更多

運動員宿舍房間 更多

多媒體學習中心 更多

體院餐廳 更多

隨著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總部於本月一日暫時遷往馬鞍山烏溪沙青年新村,一系列為精英運動員而設的主要配套設施已啟用,而運動員宿舍於今天(一月十五日)亦開始投入服務。

新落成的兩座的運動員宿舍以平房式設計,環境清幽,而房間亦比以往更為寬敞,可供百多位運動員入住。每座宿舍樓高三層,每層均提供二人及三人房間的單位,每個單位設有獨立浴室、廚房及先進的廚具,設備齊全;每間房內更新增設電腦網上服務,方便運動員在訓練後利用上網學習和研習進修。 此外,每座宿舍底層亦為運動員提供設有影音器材的休息廳、多媒體學習中心及輔導室。

剛為香港贏得亞運乒乓球女子雙打銀牌的張瑞表示:「新運動員宿舍環境比以前更好,附近有很多樹木,而且房間比前更寬敞,設備齊全,感覺很舒服。」

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敬然及鄭國輝也對他們的『新居』表示滿意:「新落成的宿舍地方比以前更大,房間內設有獨立洗手間及廚房,最高興還是可以在房內上網,自我學習的配套更為完善。」

為了歡迎香港精英運動員入住新落成的宿舍,今天體院在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了簡單的啟用儀式,有近百名運動員及教練出席,他們在體院各部門的主管帶領下,參觀了其他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支援服務的相關設施,例如運動科學部、運動醫學部、運動員餐廳等。

體院副主席譚學林先生在主持運動員宿舍啟用儀式時表示:「體院一直致力制訂、策劃及推行精英體育計劃,為具潛質的運動員於國際賽事中爭取佳績,提升本港在國際體壇的聲譽;並為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提供有利甄選、培養、和發展的完善設施,並協助他們追求卓越,為港爭光。運動員平日馬不停蹄在本地及海外受訓和參加比賽,實在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休息,舒緩壓力。新落成的運動員宿舍,環境清幽,而房間亦比以往更為寬敞,設備更齊全,希望可以為運動員提供一個更舒適的居住環境,讓他們可以更專心繼續接受訓練」

「是次體院搬遷過程得以順利進行,實在有賴各機構及團體包括民政事務局、烏溪沙青年新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各體育總會的大力支持及配合,體院將會繼續與本地各個體育團體攜手合作,推動精英體育發展,發掘及培育更多優秀運動員,為港爭光。」

設於烏溪沙青年新村的體院總部,除設有一些專項運動項目的訓練設施外,主要還提供包括運動員宿舍、科研設備、醫療服務、健身室、餐飲服務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