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香港體育學院喬遷 標誌精英體育發展新里程

2007 年 02 月 05 日

(前排中)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民政事務局何志平局長、(前排左起第三)沙田區議會主席韋國洪太平紳士、(前排右起第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女士、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會長鄭漢鈞博士及教練和運動員代表主持體育學院新總部啟用儀式。 更多

(左起)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主席吳守基先生、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民政事務局何志平局長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會長鄭漢鈞博士主持室內體育館(體院劍擊館及體適能訓練中心)揭幕儀式。 更多

儀式後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帶領各嘉賓參觀新總部的各項設施。 更多

各嘉賓於會場內的「體院烏溪沙新總部啟用儀式」紀念板上簽名留念。 更多

隨著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總部於一月一日暫時遷往馬鞍山烏溪沙青年新村(青年新村),新總部內的設施及服務相繼已投入服務,本地精英運動員、教練及來自政府及社會各界的嘉賓均出席今天(星期一)於青年新村內舉行的喬遷聚會,正式揭開體院新的一頁。

繼香港精英運動員於去年十二月多哈亞運會及去年十一月吉隆坡遠東及南太平洋區傷殘人士運動會(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上創造驕人成績,分別在亞運會及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贏得6金12銀10銅,共28面獎牌;及25金30銀25銅,共80面獎牌,體院喬遷亦成為本地體育界另一焦點。

為配合香港協辦2008北京奧運及傷殘人士奧運馬術賽事,體院已遷往青年新村繼續以香港精英運動員培訓基地的角色為運動員提供服務;而位於青年新村的新總部亦暫時成為運動員的「新居」。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對體院搬遷過程順利感到欣慰,並表示體院將繼續與政府、各機構及團體緊密合作,一起致力推動本地精英體育發展。

他表示:「體院總部雖然已遷往新址,然而我們對發展精英體育的決心仍堅定不移。無論體院總部設於青年新村或是火炭,體院協助運動員的角色始終如一,我們將繼續致力發展精英體育,發掘及培育更多優秀運動員為港爭光。」

李博士續稱:「今天的聚會標誌着香港精英體育發展邁進新里程,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這歷史時刻,一同見證體院揭開新的一章,一同面對未來新的挑戰。我深信香港運動員繼去年於多哈亞運和吉隆坡遠南傷殘人士運動會創造的驕人成績後,將繼續以堅毅不屈的信念和決心於國際體壇再創佳績。」

民政事務局何志平局長出席喬遷聚會時表示:「多謝有關機構及單位的緊密合作,順利完成體院的搬遷工作。希望精英運動員在未來日子能繼續努力為香港在本地及國際體壇爭取更好的成績。」

出席今天聚會的嘉賓還包括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會長鄭漢鈞博士、沙田區議會主席韋國洪、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政府官員、體育界及社會各界人士;而各嘉賓亦先後於會場內的「體院烏溪沙新總部啟用儀式」紀念板上簽名留念,並於儀式後在體院院長鍾伯光博士帶領下參觀新總部的各項設施。

對於體院新總部各項的設施及服務,精英運動員及教練均感滿意。除了一些專項運動項目的訓練場地外,新總部還設有科研設備、醫療服務、運動員宿舍、體適能訓練中心、餐飲服務等設施。